2020年上海柑桔节开幕(央广网发 长兴岛郊野公园 供图)

  央广网上海10月25日消息(记者韩晓余)“赏长兴秋景,品前卫蜜桔。”今天(25日),2020年上海柑桔节在上海长兴岛郊野公园开幕。

  上海长兴岛作为上海柑桔种植的发源地,素有“柑桔之乡”美名。前卫蜜桔的种植历史最早可以追朔到1958年,经过60余年的精心培育,前卫蜜桔不仅持续在长三角地区保持领先,更是因其出众的口感享誉海外。

 

游客柑桔采摘(央广网记者 韩晓余 摄)

  “上海柑桔节”1991年首次举办,至今已走过近30年的历程。本届上海柑桔节以“来体验与众不同的柑桔乐趣”为前提,在保留“研讨柑桔产业发展”这一传统内容基础上以柑桔文化为线索,让广大游客尽情享受赏桔、采桔、品桔的农趣之乐,推出柑桔采摘PK赛、第一届桔宝趣味运动会、柑桔科普探秘游等创新活动。

  承接上海长兴岛柑桔历史与未来的上海柑桔馆也于今天正式开馆,借助先进的多媒体互动技术,游客可身临其境感受柑桔的衍变发展历程。

 

第四届中国北缘柑桔产业发展论坛举行(央广网发 长兴岛郊野公园 供图)

  此外,以“提升产业功能、助力生态崇明”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国北缘柑桔产业发展论坛同期召开。论坛借鉴国内外柑桔产业发展模式,结合大都市绿色生态农业的建设要求,在上海市柑桔产业结构调整的关键时期,在老龄化和城镇化双重趋势的背景下,对产业的定位和方向做进一步明确,积极交流和分享成果,因地制宜探索中国北缘地区柑桔产业发展模式和都市柑桔产业发展方向,引导产业平稳度过转型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