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13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叶真于)今日9时,中远海运“双子座”集装箱轮载运着第三届进博会捷克和瑞典两国展品抵达上海洋山港,洋山边检站与相关口岸查验单位密切配合,在严格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助力展品安全快速通关。

 

捷克和瑞典两国进博展品今晨抵沪(央广网发 洋山边检站供图)

  中欧的捷克以其水晶制品和机械设备闻名于世,本次捷克共带来了总重达5.5吨多的展品,以混拼的方式装运入境,可谓带足了家当“赶集”。而北欧的瑞典则是瞄准中国人民日益提升的生活品质,此次带来了总重500多公斤的向日葵蜂蜜和饼干等健康食品,意在触动中国人挑剔的味蕾。据悉,本届进博会上多个北欧国家及其企业把目光投向健康食品,共同打造舌尖上的北欧。

  为兼顾疫情防控和展品入境,洋山边检站提前了解船舶航行轨迹和船员行程轨迹,由于船舶9月26日驶离上一港埃及塞得港,至今已过17天,且全船船员健康状况正常,因此评定为疫情低风险船舶。边检民警在船舶靠港前,通过网上“单一窗口”平台为船舶办理预检手续,保障船舶靠港后即可装卸作业。今晨船舶顺利靠港,洋山边检民警第一时间登轮为船舶办理入境边检手续,同时加强口岸限定区域的管理,减少无关人员出入,为展品快速卸运开辟绿色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