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6日消息(记者韩晓余)第一届上海长兴岛工业生态旅游文化节开幕之际适逢国庆中秋双节八天小长假,大批长三角游客来到上海长兴岛郊野公园观光,整体入园量再创新高。长假前五天总入园量10.5万人,同比增长50%。

   

  上海长兴岛郊野公园(央广网发 郊野公园供图)

  上海长兴岛郊野公园作为华东乃至全国最具有代表性的郊野公园,位于素有“橘乡”“净岛”和“长寿岛”美称的长兴岛中心地带,总规划面积足足占据长兴岛陆域的1/3。自2018年在上海地区成为首获“国家级4A旅游景区”认证和“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五星级景区”荣誉称号的郊野公园后,2020年更是再获“上海市4星级体育旅游休闲基地”认证和“全域旅游特色示范区”称号。

   

  上海长兴岛郊野公园(央广网发 郊野公园供图)

  十一黄金周期间,长兴岛郊野公园为游客准备了迪卡侬运动嘉年华、小黄鸭移动城堡、香莲非遗植物染技艺展、美食嘉年华等20余项精彩活动,部分活动更是首次登陆上海。尤其是今年首次推出的北极光之夜,通过现代科技打造绚烂的北极光特效,让游客足不出“沪”,尽享极致体验。

  同时作为全国为数不多的对宠物开放的“宠物友好型公园”,可以让在城市里憋久了的宠物们在广袤自然天地恣意玩耍,带着宠物的主人们也可以暂时忘记城市的压力和烦恼,呼吸久违的清新空气,让心灵在这个十一假期得到休憩。 

  

上海长兴岛郊野公园(央广网发 郊野公园供图)

  除了各式各样缤纷的活动,长兴岛郊野公园大力发展柑桔文化,展示“橘洲”品牌。作为上海柑桔的发源地,园区内种植的前卫蜜桔因其出众的口感蜚声国际。每年秋季长兴岛郊野公园都会如期举办上海柑桔节,今年上海柑桔节预计将于10月25日正式开幕,此外还有柑桔采摘园免费游玩、前小桔活动周、桔宝运动会等众多趣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