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长宁区房管局局长邓大伟(央广网记者 林馥榆 摄)

  央广网上海7月29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向高品质生活迈进,离不开为老百姓实实在在营造舒心安心的居住环境。上海市长宁区房管局局长邓大伟在今天举行的“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专题系列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底,6300户居民将基本实现全区非成套房屋改造,厨卫合用的日子一去不再。

  为提升长宁群众的居住条件和环境,长宁区打出了“抬底部、优环境、提品质”的旧小区改造组合拳。

  长宁有1000万平方米售后公房小区,这些小区多建于上世纪九十年代之前,房屋老旧、设施不完善、居住环境差。近年来,长宁区在全面实施“美丽家园三年行动计划”的基础上,结合长宁打造国际精品城区的目标任务,高起点设计、高标准建设,精细化管理,着力打造精品小区。从2017年开始,长宁按照每年不少于100万平方米的推进速度,实施“精品小区”特色工程,修缮房屋、完善设施、改善环境,增进人文关怀、凸显区域特色。截至目前,已累计开竣工403万平方米,惠及近八万户居民。

  在精品小区建设过程中,长宁区让居民群众更加全面、更深入地参与全过程。比如在设计环节,我们在街镇社区这个平台上广泛听取居民意愿,例如北新泾街道的新泾六村,修缮项目的内容充分听取百姓的心声,将卫生间老旧公共管道进行更换,把精品小区做成“民心”工程。

  在建设环节,统筹居民“急难愁盼”的项目叠加实施,组织居民在质量安全、文明施工方面进行监督,例如程家桥街道的宝北小区,邀请老百姓充分参与到精品小区建设中来,对小区设置的环形步道建言献策,优化了步道线路。

  建成后,动员居民参与小区管理,维护好精品小区的建设成果,例如仙霞街道的虹仙小区,区房管局与街镇联手搭建平台,使居民参与到精品小区的共建与共治中来。

  长宁还在全市率先成立了、区级的加装电梯服务中心加装电梯综合受理窗口,实现了“一门式”服务。2018年,长宁启动立项批复与规划许可审批联合公示,2019年推出“成片公示,分批实施”的审批模式,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缩短了审批时间。2018年前,全区加装了7台,2018、2019年两年加装完成了33台电梯,完成了从一台数年,到一年数十台的“加速度”。

编辑:韩晓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