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7月27日消息(记者周洪 唐奇云 韩晓余)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已于7月25日正式开幕。《灵笼:Incarnation》作为优秀国产动画作品代表,参加了7月27日由总台上海总站承办的“国漫系列分享会”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动漫主创大咖聚集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的舞台,并由央视新闻新媒体平台同步线上直播。而由B站和艺画开天联合出品的国创科幻动画《灵笼:Incarnation》参加此次分享会,为观众带来了最新的作品动向,并与线下线上观众近距离互动,回答观众问题,一同展望国漫行业发展。

  据了解,《灵笼:Incarnation》自2014年立项以来,经历了长达5年的创作周期。2017年,这部作品一经公开就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密切关注,17分钟的正式PV宣传片刷新B站播放纪录,成为动画PV之最。去年暑期,正片上半季上线,最终达成400万追番,播放量破亿的优秀成绩。

  在本次分享会中,现场的粉丝可谓一饱眼福,提前观看了《灵笼:Incarnation》下半季的40分钟超前内容。当然,线上的粉丝也与现场粉丝一起,与艺画开天首席执行官阮瑞,配音导演黄莺,配音演员梁达伟、陶典等主创团队近距离互动。

  主创访谈

  阮瑞先是回答了观众对于制作进度的疑问并表示了他们会在保证动画质量的前提下做最大努力推进动画制作,还在之后的问答中又分享了他们想通过《灵笼》所传达的理念并邀请各位观众关注下半季的剧情发展。在配音演员互动环节,黄莺、梁达伟、陶典不仅分享了他们在配音过程中的心得感想,还在现场“实力宠粉”,表演了作品中的名场景。

  本次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上海总站承办的上海电影节“国漫分享会”活动,将一系列国产动漫IP展示在国际电影节的舞台之上,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让观众与主创充分互动,了解国漫之美,推动国创作品佳作不断涌现,助力中国动漫自主IP蓬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