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78日消息(记者周洪)7月8日,喜马拉雅宣布郭德纲新作《郭论3:夜总荟》(以下简称“《郭论3》”)、于谦新作《谦道2:笑玩江湖》(以下简称“《谦道2》”)正式上线。

  此次上线的两档新节目将继续延续此前趣味幽默风格,并在此基础上增添更多元化的内容,由两位资深喜剧专家带听众闲聊唠嗑,趣说秘闻,缓解压力。《郭论3》每周二四六更新,《谦道2》每周一三五更新,属喜马拉雅会员免费畅听专辑。听众登录喜马拉雅App,搜索“郭论3”、“谦道2”即可收听。

  此次,郭德纲和于谦在节目中纷纷抛去以往头衔,前者化身为夜总荟营业员、与听众闲白唠嗑的老朋友,后者化身为京城第一玩主,兼职火车司机、票员、火车广播员、厨子,通过解读趣事、闲侃唠嗑的形式带给听众欢乐。

  早在5月底,俩人曾悄悄在喜马拉雅开通了自己与听众互动的“圈子”,正式以个人身份入驻喜马拉雅。郭德纲在圈子中邀请大家“来我的圈子可劲儿造吧”,于谦则是在圈子中发布了自己拍摄的Vlog,告知大家自己入驻喜马拉雅的消息并回答了粉丝提问。在圈子评论中,许多听众表示非常期待《郭论3》《谦道2》的推出,此次两档节目上线亦满足了大家的期待。

  《郭论3》和《谦道2》是郭德纲和于谦全新录制的两档个人脱口秀节目。《郭论3》是郭德纲录制的“夜间哔哔电台”,他将在节目中化身“夜总荟王牌营业员”,在线陪听众“陪睡、陪聊、陪夜嗨”。此前,喜马拉雅已上线《郭论·郭德纲品俗文化史》及《郭论2》,两者各在喜马拉雅获得了超1亿和超5000万的播放量,热度火爆。

  用户“李世博_is”评论道,“感觉真心不错,郭德纲老师懂得真是多,语言也是诙谐有趣,真是有种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的感觉。”此次上线的《郭论3》将在之前风格的基础上增添更多趣味内容,让大伙儿收获快乐与知识。

  《郭论3》分为“夜宵”、“夜读”、“夜游”三个板块。“夜宵”中,郭德纲将带领听众吃好的、喝好的、尝鲜的,了解关于美食的趣味知识,如喝一口马上变神仙的“神仙汤”、确有其物且味道不赖的“含笑半步颠”等等;“夜读”则会带听众读奇书、观奇人、嗑猛料,见识历史上的奇闻趣事,如“苏东坡的私域流量”、“中国历史上第一部耽美小说”等;第三版块“夜游”将带听众涨姿势、开脑洞、学套路,如“P2P不是洋玩意,沈万三玩剩下的”、“丧尸VS僵尸,谁是尸中王者”等。多样化内容在郭德纲独特的解读下变得风趣幽默,令听众在欢乐解压中获取知识。

  作为郭德纲的老搭档,在《谦道》第一季中,于谦凭借“熟悉又陌生”的内容呈现、“接地气,有人情味”的情感基调以及自带的京式幽默,让节目上线至今收获超9400万收听量,受广大听众追捧。

  《谦道2》以“带你玩”为核心,节目视野放开,带听众玩转中国乃至世界。同时,《谦道2》里的故事更加深刻,从表面触及人情世故。《谦道2》共划分为五大板块,分别为“吃!地道美食”、“撸!解压萌宠”、“忆!儿时往昔”、“听!京城趣闻”以及“探!神秘世界”。于谦将用风趣幽默的语言带听众领略美食知识、宠物趣闻、儿时回忆、奇闻异事和奇异之地,内容包罗万象。

  近年来,随着“耳朵经济”崛起,国内领先的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已成为全民阅读的“新基建”,明星艺人逐渐将喜马拉雅作为沉淀个人优质内容、与粉丝交流、宣发新作的“标配平台”;喜马拉雅也联合众多明星艺人,为年轻用户不断推出优质文娱内容,并创造有利条件助力年轻用户与明星主播无障碍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