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613日消息(记者周洪)6月11日,演员许玮甯携个人节目《许玮甯的生活电台:分秒与远方》空降喜马拉雅,与大家分享工作和生活中的点滴。节目以视频与音频形式呈现,许玮甯用清透温柔的声音向大家讲述自己的旅行、健身、护肤心得,也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电影等。节目每周二、四晚8点更新,每两周更新一条视频,用户可在喜马拉雅App搜索“许玮甯”免费收听。

   

许玮甯入驻喜马拉雅做主播(央广网发 喜马拉雅提供)

  许玮甯出演过《谁是被害者》《秘密访客》《记忆大师》等众多作品,也是出色的跨界艺人,正向歌手、画家等多个领域发展。大众对许玮甯的印象大多为文艺控、演技派、美貌杀等。此次在喜马拉雅开设个人电台,许玮甯想要摆脱这些既有的人设和标签,只想将自己最丰富、最真实的一面展现给粉丝和听众。

  “我自己就是喜马拉雅的忠实听众,平时可以在这个平台上找到自己想听的各种电台。这次有机会在喜马拉雅开设自己的电台觉得很有意义,也期待以这样‘空中相会’的方式和大家分享生活和自己。”许玮甯说。

  《许玮甯的生活电台:分秒与远方》采用了视频与音频两种方式呈现。视频中,许玮甯会展现“她的今日份美食”厨艺秀、“她的日常大公开”生活揭秘、“她的护肤秘籍”美丽分享等,粉丝可以看到许玮甯生活中可爱贤惠的另一面,也能学习到明星护肤、保养的独家小技巧。声音专辑则有许玮甯“她见过的世界”旅行日记、“她看过的电影”私人片单、“她读过的书”读物推荐等,用声音与听众进行深度交流。视频画面真实具体,声音世界诗意浪漫,想象与真实相结合,让大家感受更加立体。

  第一期节目中,许玮甯向听众回忆了自己在摩洛哥的旅行经历。“在日落时,最大的德吉玛广场显得异常热闹,我选了一间能站在屋顶上欣赏夕阳的咖啡厅,往下看在历史遗迹中流动的人潮......”舒缓的音乐,充满画面感的描述,许玮甯带领听众进入摩洛哥进行了一场“云旅行”。

  随着“耳朵经济”的崛起,“听”正在成为一种潮流生活方式,音频主播也成为时下颇为吃香的新兴职业。国内领先的音频分享平台喜马拉雅,目前拥有超过6亿用户,1000多万主播,其中也包括500多位像许玮甯这样的明星主播。他们用声音分享个人生活,把喜马拉雅作为传播、沉淀优质内容,与粉丝交流的新阵地,更好地满足了人们精神文化生活的新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