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5月16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俞雪冰 高倩瑜)今天上午11时39分,从南昌起飞的RY6677航班缓缓降落浦东机场,江西航空运营的南昌-上海浦东航线首次由国产ARJ21支线飞机执飞,浦东机场也迎来第一架执飞商业航班的ARJ21飞机。
浦东机场开通首条国产ARJ21支线飞机执飞的航线(央广网发 吴亮摄)
  为了迎接ARJ21执飞商业航班首飞浦东机场,机场方面做好了充分的保障准备。浦东机场地面服务保障团队提前介入,与航司保持密切沟通,根据本次航班旅客情况,安排好停靠机位、客梯车、摆渡车,做好全方位的服务,浦东机场航油公司则安排专门团队为飞机加油提供便利,为后续航班起飞做好后勤保障。
  据悉,江西航空南昌-上海浦东航线每周二、四、六执飞三班往返航班, 南昌昌北机场计划起飞时间10时10分,12时到达浦东机场;返程起飞时间13时05分,14时50分返回南昌。执飞该航班的飞机型号为中国商飞ARJ21-700,具有适应性、舒适性、经济性、共通性、系列化等特点。
  ARJ21翔凤客机是由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研制,为中国第一次完全自主设计并制造的支线飞机,2008年11月28日在上海成功首飞。2020年1月19日,江西航空有限公司在南昌瑶湖机场接收了第一架ARJ21飞机,这也是中国商飞交付市场的第23架ARJ21飞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