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

  央广网上海5月12日消息(记者林馥榆)随着疫情防控的持续向好,户外场所的有序开放,“九棵树”终于将迎来今春的首拨观众,成为沪上首个在疫情后恢复演出的综合性剧院。5月16日,一场“集合吧!音乐森友会”暨剧院开放日特别活动将在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的森林剧场、水岸剧场等户外空间率先上演。

森林剧场

  据了解,为了尽量避免观众过度集中,同时达到更好的现场体验,此次“集合吧!音乐森友会”在三个不同的时间段内,设计了“晨间集会”、“午间散策”、“落日闲弹”等不同的活动内容。观众既可在青青草坪上,欣赏到九棵树交响乐团和艺术家们带来的精彩演出,也可以在工作人员的讲解下,深度领略“九棵树”全景,落日余晖中在水岸舞台近距离感受黑白键演绎的《天空之城》。

水岸舞台钢琴表演

  当天下午,新成立的九棵树交响乐团将在森林剧场为观众带来一场氧吧音乐会,观众可以一边深呼吸,一边欣赏到《我的祖国》《梁祝》《明天会更好》等经典作品,同时还有男女声独唱《故乡的云》《浏阳河》《小路》。临近黄昏还有自由钢琴表演,从《千与千寻》穿梭到《海上钢琴师》,从《大鱼海棠》跳跃到《夜空中最亮的星》。

  如果觉得演出不够尽兴,“九棵树”还在当天的中午时段开放了剧院深度导览活动。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是全国首家A级人文生态综合剧院,拥有三个室内场馆和两个户外剧场,融合森林、建筑、水系、人文与艺术为一体。成功预约的观众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领略九棵树自然与匠心融合的建筑设计,以及“天水一色,郁郁葱葱”的生态景观。

“九棵树”没有放松防疫措施

  在做好各项复演准备的同时,“九棵树”也没有放松防控措施的执行,一直坚持每日消杀和清洁,并在入场口准备消毒液及人员登记测温。“集合吧!音乐森友会”当天的剧院导览将采取限量预约的方式,演出现场亦会安排观众保持一定距离。具体预约方式: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微票务”,在后台留言“姓名+手机号+人数”,得到“确认”回复即表示预约成功;或点击微票务今日发布的“免费报名”文章链接,登陆H5页面进行报名登记。

  此次,“集合吧!音乐森友会”将是今年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剧院开放日特别活动系列策划的首期活动,也是“想休闲 到奉贤”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的特别板块。所有活动将通过公众号预约的方式向观众免费开放,额满为止。没有预约到的观众,也可以通过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的公众号,在网上观看“剧院探秘”的往期视频。

  未来“九棵树”还将围绕着亲子、戏剧、音乐等策划不同主题的“森友会”活动,吸引更多市民回归剧场,在演出中放松身心、陶冶性情。

 

本文图片:九棵树未来艺术中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