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4月10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唐奇云)当前形势下,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对促进投资具有重要作用。在今天(10日)下午举行的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上海市规划资源局副局长许健表示,将加大新开工重大项目的前期服务力度。

  据许健介绍,《关于优化本市重大项目规划资源审批和供地流程的实施意见》已于日前印发,对列入市、区两级重大工程的计划新开工项目和预备项目,积极开展规划、土地等提前服务。

  上海将着眼类型全覆盖、流程全覆盖、事项全覆盖,依托在“一张蓝图”基础上,构建“多规合一”业务协同平台做实项目实施库,稳定设计方案,依托行政协助制度促进项目策划生成。

  建设用地方面,上海将全力支持重大项目的建设用地计划,做到应保尽保。包括提前下达全年度一半的减量化用地指标,加大周转指标统筹调剂支持力度。

  “同时,我们还会进一步研究减化《工程规划许可证》办理,包括采用开工放样复验备案制,对产业类重大项目实行竣工验收和不动产登记‘验登合一’等。”许健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