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3月28日消息(记者林馥榆)复工复产正在加速。记者从上海环球港了解到,目前95%的商户已恢复营业,日均客流量恢复到去年同期的七成左右。3月14日至5月5日,环球港首届“花朝节”也正式开展。

环球港首届“花朝节”正式开展(本文图:央广网发 环球港 供图)

  “花朝节”是中国传统节日,盛行于唐代至清代,近年来悄然复兴。节期在农历二月,具体日期因地而异,又称“花神节”、“百花生日”,顾名思义乃游览赏花之节。

  “花朝节”期间,环球港的南广场首现樱花大道,中央广场则变身400平米中式花园,亭榭、小桥、秋千、樱花树一应俱全,还会定时飘落“樱花雨”,吸引顾客驻足欣赏、古风着装社团拍照。

  另外,位于四楼演艺空间的冰雪奇缘梦幻特展也在今天(28日)恢复开放。此前,环球港内KTV、电竞体验中心等一些空间相对密闭的娱乐场所已重新营业。环球港要求此类商户每天早中晚各进行一次全面消毒并记录,对进店顾客也要做好测量体温等相关防疫工作。

  春节期间是本次疫情高峰期,包括商业中心在内的现代服务业受到疫情冲击很大,营业额下降的同时,人员及防疫用品成本却增加了。

  即便如此,月星集团对旗下全国所有环球港品牌商减半收取一个月的租金及物管费、水电燃气费,对月星家居全国商场品牌商户减半收取三个月租金;同时,为所有环球港和月星家居的商户一线工作人员免费提供工作餐和口罩等防护用品,为商户一线工作人员及月星集团员工免费提供总额30亿元的新冠肺炎专项保险。

  随着上海市下调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响应级别,环球港也相应调整了防疫措施。原本顾客步入环球港需要检测体温、必须佩戴口罩,进入餐饮商家需要登记身份信息,间隔一米就坐,隔桌就餐,如今这些对顾客的管控措施均已取消。但环球港一线岗位员工依旧佩戴口罩,公共区域及集中送风空调等保持定时消毒,并向消费者提供免洗消毒洗手液等服务,通过科学防控,打造安心舒适的购物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