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2月6日消息(记者杨静)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控江路街道欣辉居民区党总支在街道党工委领导下吹响集结号,号召全体居委干部、党总支下属6个支部成员积极行动起来,共同抗击疫情,筑牢社区防控的“铜墙铁壁”。

  为打好战“疫”,是党员就勇敢上前线。欣辉居民区党总支以书记刘云芳为总指挥,迅速成立工作指挥部即应急领导小组,并建立党员志愿者应急先锋小分队,周密部署、分工明确、责任到人,确保信息排摸登记、小区进出管控、公共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有序有力有效落实。

  为守护社区安康,每天暴走15公里是家常便饭。刘云芳同志身先士卒,带领居委干部、党员志愿者深入到4个自然居民小区,挨家挨户发放宣传告示,一天时间就发放1500份,确保防疫宣传全覆盖、零遗漏。

  为周到服务居民,忘我工作、通宵达旦。2月1日接到居民口罩预约登记工作通知后,刘云芳同志迅速发动居委干部、党员志愿者连夜张贴通知、布置好登记点,第二天正式登记开始,又引导居民分时段登记,减少聚集避免交叉感染。在结束一天忙碌的预约登记后,居委干部们又忙着复印网上预约告知单,张贴在每个门楼,工作完毕已是晚上8点,所有人晚饭也顾不上吃,连续12个小时马不停蹄地奋战。

  尽管是春节假期,刘云芳每天提前到居委,晚上没有下班时间。家里人都无私支持她的工作,刘云芳丈夫是一名老党员,儿子是派出所民警,也忙碌在防疫的第一线,非常时期只能以方便面当主食,一家三口互相支撑,“舍小家为大家”,只有一个心愿,打赢这场硬仗。是什么促使刘云芳如此投入忘我的工作,她的一番话道出了答案:重大疫情是考验党员干部的试金石,这种时刻我们共产党员不冲在最前面,群众又怎么能安心、放心呢?基层一线是防控的主战场,居民区党总支每天都带领居委干部与居民打交道,群众的需求在哪里,我们就到哪里,只有团结依靠群众,筑牢基层防线,才能最终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