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月19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采访录音刚结束,录音转写的文字就已整理成档,这是近日上海两会现场,媒体和与会人员的新鲜体验。

  1月15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讯飞听见为会议提供了独家语音转写技术支持。据介绍,以往每次召开人代会都需要大量的记录员,仅整理会议记录就要花费一天时间。现在在讯飞听见的帮助下,会议结束材料即可上传系统,完整度和准确率都大有提升。新技术的出现,不仅有效提高了会议简报组的工作效率,同时极大解放了人力。

  为配合上海人代会高效进行,讯飞听见派出22人会展交付技术团队,6天时间,全程独家支持包含专题审议和小组会议现场会议在内的17个代表团会议的转写工作,最多一天支撑并发会场数量17场。

  据了解,本次会议基本由讯飞听见智能会议系统和录音宝M1s共同配合,承包现场会议语音转写、文档整理、导出文档服务等工作,在人大代表采访间提供转写服务,以及在小组会议室中为各个代表团提供快速出稿方案。

  此外,为了最大程度支持会场工作,讯飞听见还在现场为记者们提供了讯飞听见上海两会特制版转写卡,供现场记者免费体验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