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乐游上海,要过年啦!年货上哪买?跟着上海爷叔阿姨买就对啦,来看上海市中心年货购买地指南

  长春食品商店

  长春食品商店是上海的一家老字号了,平日里大家来这里买点杂货搁家里当零嘴,过节过年爷叔阿姨更是早早前来购买年货。已经是置办年货必逛之处啦~

  一定要买的肯定少不了鲜肉月饼,外皮酥到一碰即碎,里面的肉馅更是鲜到掉眉毛,关键价格很亲民,大家都是一买就几盒。

  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可以多买点饼干、糕点类的,酥酥软软,美味实惠。过年坐在家里看电视,打牌当零嘴很不错哦。

  地址:淮海中路615号-625号

  沈大成

  说起上海糕点、条头糕、双酿团,一个耳熟能详的名字——“沈大成”会第一时间浮现在大家的脑海中。

  这里的糕团一直保持亲民实惠的价格。沪上的阿姨爷叔很喜欢这里的口味,都是吃了几十年的熟客。

  地址:南京东路636号

  新雅食品

  新雅食品是始于1926年的上海老字号,就开在第一食品商店的对面。一大早买月饼的队伍已经排起了长龙。最新出的大虾芝士馅,蟹肉馅、还有腌笃鲜馅一推出就很受欢迎。

  除了月饼,他家最出名的莫过于熟食和腊味了。买几根香肠回去做上海菜饭或者港式腊味饭都是不错的选择。

  店内还有许多不同品种的半成品熟食大礼包,回家加工一下就能吃。包装也很精致,留着自己家吃或者作为送人的礼品也不错哦。

  地址:南京东路719号

  上海市第一食品商店

  在上海,要买年货大家第一个会想到的就是上海第一食品商店,因为里面有超多老字号品牌,几乎囊括了上海最正宗的伴手礼。

  不光是外地游客买纪念品的胜地,上海本地人也经常来这备点年货。一栋楼整整三层,一二层基本上囊括了所有的年货品种。逛累了还可以去三楼的小吃城歇歇脚。

  功德林的酥饼、杏花楼的八宝饭、老香斋的袜底酥、凯司令西点,一下就勾起你的童年记忆。

  地址:南京东路720号

  上海哈尔滨食品厂

  哈尔滨食品厂是老一代上海人从小吃到大的点心啊,虽说他家没有长春食品商店齐全,但是常买的年货在这里也都可以找到,更重要的是有童年的回忆呀。

  蝴蝶酥、杏仁排、西饼、杏仁排都是盲选也不会踩雷的小点心,带回家走亲访友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地址:淮海中路603号

  三阳食品

  上过《舌尖上的中国》的三阳南货店,创始于公元1870年,已有150年历史。其中最出名的莫过于他家的腌腊制品了。

  上海人买火腿一般都会到这来,因为这里的火腿货真价实,百年老字号大家放心。金华火腿通过36道工序至少2年的腌制,味道特别正宗!

  地址:南京东路630号

  真老大房食品公司

  真老大房作为老大房的总店,最出名的莫过于他家的月饼了,平均一小时销售250公斤,最忙的时候一天可以卖到5000公斤,有时候还供不应求。

  新鲜出炉的月饼,皮子最外层是焦黄色的薄脆壳,一口咬下去,酥脆面皮稍碰即碎,丰腴的肉汁渗透口腔,尤其是趁热吃的时候,味道最嗲!

  地址:南京东路536号

  一份年货小小心意代表万千思念,记忆中的年味也由这一份年货开始,春节已经临近,年货买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