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景春委员在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三次分组会议讨论中发言(央广网发 刘晓晶摄)

  央广网上海1月15日消息(记者林馥榆)在今天下午召开的上海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分组会议上,王景春委员在发言中表示,上海在加快国际文化大都市建设 ,首要还是应当注重文艺人才梯队建设。

  在今天上午召开的上海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上海市市长应勇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在加快建设国际文化大都市方面,2020年,上海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化建设,大力弘扬城市精神和城市品格,进一步增强文化软实力和国际影响力。

  应勇还表示,上海将提升文艺创作影响力。支持重大题材文艺创作,推动文艺工作者打造更多扎根本土、深植时代的原创精品。

  青年人才培养是文化发展繁荣的根本保障。对此,王景春委员表示,在听取了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后,最让他印象深刻的就是上海将加强文艺人才梯队建设。

  “上世纪20年代到40年代很多影视人才愿意来上海,而上海也提供了良性的发展环境。但这些年国内电影行业的重心并不在上海,很多上海的本土人才,都被其他地方的好政策吸引去了。”王景春说,“上海市完全可以留得住人才的,应该有很好的土壤给他们,让年轻人能够在这里创造自己的艺术作品。”

  王景春委员认为,上海本土的人才更了解,也更热爱这座城市,所以创造出的作品就会变得更细腻,更打动人心。“引进人才的同时,本土的文艺人才也应该同样重视,这样才能形成一个相对完整的人才梯队,把人才真的留住。”

  如今,已经是柏林、东京、金鸡三大“影帝”的王景春,也一直在关注着红色文化、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的表达方式,今年也已经有两个联合提案了。这几年电影市场有了明显的变化,尤其是去年国庆节的时候,《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三部影片取得了高票房,获得了全民关注,说明拍电影的方式变了,讲这种题材的观念和思想发生了变化。“现在观众喜欢看这样的电影,是因为我们用他们喜欢的艺术形式把这个情感传递了出来,他们就愿意接受这个传递。”

编辑:林馥榆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