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月14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1月13日上午,“服务国家战略 共绘梦想蓝图—2020年青浦区百强企业和创新创业人才表彰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

  会上,中共青浦区委书记赵惠琴发表讲话,并为百强第一名——上海中通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颁奖。中共青浦区委副书记、区长余旭峰宣读表彰决定,并为同时荣获百强和创新创业人才团队的上海家化联合股份有限公司、奎克化学(中国)有限公司和上海金发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颁奖。

  “十三五”以来,青浦区积极打造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现代服务业为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围绕“大会展、大物流、大商贸、高端信息技术、高端智能制造和文旅健康”等“三大两高一特色”主导产业,聚焦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投资发展环境,一批发展潜力大、引领能力强、成长速度快的优秀企业持续做强做大、一批平台企业持续做精做优、一批创新创业人才团队企业敢闯敢试,取得了亮眼的成绩,为青浦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介绍,2019年青浦区百强企业认定聚焦实体经济,以制造业企业和服务业企业为主;经认定的2019年度青浦区百强优秀企业纳税额148亿元,较上年增长了11.8%,纳税最高为上海中通吉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纳税1亿元以上企业37家,比上年增加2家;百强优秀企业户均税收1.48亿元;有9家企业获认定为2019年度青浦区优秀平台企业,29家企业连续9年入选百强名单,获特别贡献奖;今年还增设了制造业十强及服务业十强两个奖项;69家企业获青浦区创新创业优秀人才团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