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40天后吴淞口进出港“堵点”有望打通,邮轮靠泊将更安全准点

  新年第一天,繁忙的吴淞口国际邮轮港迎来“大礼”——在宝山海事巡逻艇的守护下,一艘疏浚船舶来到邮轮码头上边沿航道,开启进出港“堵点”疏浚工程,为邮轮航行的安全准点开辟全新“绿色通道”。

  吴淞口国际邮轮码头上边沿航道,一直是邮轮靠离泊水域的“堵点”,水深原只有6米左右,靠离泊码头的回转空间有限,船长驾驶稍有不慎,邮轮就容易搁浅。等到疏浚结束后,此处水深将增加到11米左右,方便大型国际邮轮靠离泊码头,提高邮轮的准点率和安全性。宝山海事局邮轮港海巡执法人员介绍,堵点疏通后,邮轮港的三船四船同靠将更便捷。

  本次疏浚作业预计40天,区域位于来往崇明和市区的高速客船进出宝山港池和吴淞口船舶的交汇点,船舶种类多、流量大。宝山海事局多次召开协调会,研究安全保障措施;现场检查疏浚船舶,确保船舶配员充足、船况良好;利用电子巡航、巡逻艇等手段,加强巡航力度和交通指挥,保障疏浚作业安全有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