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2月11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 通讯员李煜)日前,哈啰助力车联合全国多地消防,在消防宣传月发起“哈啰 蓝朋友”消防安全公益主题活动,提高市民的消防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燃”。

  据介绍,在消防宣传月,哈啰助力车不仅通过车辆语音锁进行全天24小时消防安全知识传播,还联合消防发起联名海报,传播安全安全知识,发起消防清障公益活动,积极对社区、路面消防隐患进行排障。

央广网发 哈啰出行供图

  在山东省济宁市,由济宁市中消防大队联合奔跑吧公益团、哈啰出行共同举办了以“消防火灾隐患 助阵消防安全”为主题的公益宣讲活动。

  在安徽合肥,在市消防救援支队的组织下,哈啰助力车的从业人员走近火焰蓝“蓝朋友”,接受了消防安全培训。消防员向哈啰出行工作人员介绍、演示多种消防器材的使用,同时进行了消防培训和演练。

  哈啰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联合各地消防开展消防安全公益活动,是企业对社会责任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积极利用企业特色资源,联合政府部门共同探索传播新方式。同时也希望通过参与消防活动,进一步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好的服务。

  官方数据显示,截止8月底,哈啰助力车已入驻近260城,总骑行里程达21.49亿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