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浦江游览 来源/采访对象供图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玉红)今年,上海浦江游览探索推出“快线游”新游线,有望年内突破500万人次,较去年增长30%以上。今天下午,上海市政府举行加强全域旅游建设工作会议,浦江游览还将丰富“多点停靠”的旅游线路,使黄浦江游览成为中外来沪游客“必看必游”项目。

  今年以来,上海全域旅游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黄浦、松江区成功创建为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黄浦、静安、徐汇、长宁、虹口、杨浦六个中心城区的老建筑设置二维码数量上升到1300余处,开放建筑从近百处增至1088处,推出了87条建筑微旅行线路和百余种文创产品,前10个月累计接待游客1358万人次;浦东、金山、奉贤、青浦、嘉定、崇明等区60家乡村名宿获得“准生证”,评定推出五星级乡村民宿8家,四星级乡村民宿11家,三星级乡村民宿11家,组织开展“乡村民宿体验周”等活动。

  今年,上海浦江游览探索班轮运行机制,推出“快线游”新游线。游客从金陵东路码头乘坐浦江游览快线游,只需30分钟就能一览两岸经典风光,包含了外滩金融中心、老码头商业区、东方明珠、环球金融中心、上海中心等主要景点。截止至今年10月底,浦江游览累计接待市民游客超过450万人次,有望年内突破500万,较去年增长30%以上。

  目前,上海浦江游览已经投入运行的几大码头中,金陵东路1号码头主要承担散客上船任务,2号码头承接各家在线旅游平台的预订游客,十六铺3号码头承接下午茶、餐饮船等特色航线的接待,团队游客则主要集中在秦皇岛码头上船。

  未来,上海将继续完善黄浦江和苏州河沿岸地区、郊野公园等一批开放式旅游景区,实现景区内外协同发展,打造“处处是景,时时宜游”的城景一体化发展格局;配合市交通委持续推进黄浦江游览水岸联动发展,探索丰富“多点停靠”的旅游线路,打造游船体验产品,提高游船和码头的服务品质。

  另悉,汇集了“旅游、美食、会展、文化、购物、体育、医疗、科教、交通”等多领域资源的“一部手机游上海”,截至12月8日,累计注册用户数达超过25.3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