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2月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今天(7日),首届环意RIDE LIKE A PRO长三角公开赛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正式鸣枪开赛。

环意RIDE LIKE A PRO长三角公开赛首日鸣枪开赛(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今天的首日比赛为绕圈赛,全程25公里。不同于普通的环形绕圈赛,本次绕圈赛的赛道的形状可以用“长方形的一半”来形容,且赛道中有许多弯道,对车手压弯能力要求高。

  首先开赛的是大师组的绕圈赛,比赛开始十分钟,一支三人小队伍从大集团突围而出,大集团根据各自均速的不同分裂为几支小队伍向前追赶。比赛进行到40分钟左右,三人突围集团以绝对的领先优势率先完成比赛。其中两位选手互搂肩膀并肩过线,前三名选手分别为Wilcox Timothy(0:40:15,842)、Robert Regis(0:40:15,866)、Boettger Daniel(0:40:51,076)。

  上午9点40分,公开组绕圈赛正式鸣枪发车。公开组赛况激烈,一发车便开始提速,选手们借着过弯优势和大集团拉开秒差,组成2人小集团。比赛进行到7分钟,2人小队凭借流畅的配合率先通过第一圈,随后的几只小集团在寻找超越的机会,但由于前后距离的秒差较大,使得比赛才刚开始,最终结果似乎已经一锤定音。最终,2人小集团(Taylor Price,00:38:55.231;Wilcox Timothy,00:38:55.688)全程配合突围,赢得前两名。

  下午13:00,绕圈赛团队计时赛正式开赛。一共11支队伍,59位自行车运动员参与比赛。团队计时赛即考验个人能力,也要求团队之间的默契,尤其在今天这种拥有多个弯道的赛道上更具挑战性。最终,本场比赛由迈金朝盟车队(0:36:49,186)以11秒的时差险夺第一,Roval Racing Team(0:37:00,144)、Ride Now Race Team(0:38:10,476)分列二、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