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27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韩晓余)11月26日,首届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在上海智慧湾科创园拉开帷幕,此次活动以“思想·智造”为主题,通过创意设计来推动科技、智能、市场的融合与发展。

 

首届长三角创意设计联展启动现场(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此次联展由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长三角区域合作办公室指导,江苏、浙江、安徽相关经济、教育部门共同支持,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政府特别支持,由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上海市教育委员会科技发展中心、上海智慧湾文化艺术中心共同主办。

  据悉,此次联展展览面积达5000平方米,四十所高等院校、三十家智能制造企业与设计机构等的创新设计成果进行了展示。

  会上,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副主任阮力、上海市宝山区委常委、副区长苏平为《长三角创意设计产学联盟》进行揭牌。长三角创意设计产学联盟的建立,将构建企业和高校之间设计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推动跨区域、跨行业的产教融合,服务产业创新。

  联展期间,长三角创意设计“智汇大奖”揭晓,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 上海公共艺术协同创新中心、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安徽工业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上海电机学院设计与艺术学院、江南大学设计学院、江苏大学、浙江大学工业设计系、中国美术学院上海设计学院10所高校获得高校展区的金奖;上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中心、得力集团(上海)工业设计研究所、上海联影医疗集团设计创新中心_CDIC、托普瑞德(无锡)设计顾问有限公司、灰度环保科技(上海)有限公司5家企业获得企业展区的金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