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千村调查表彰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上海财经大学供图)

  央广网上海11月13日消息(记者唐奇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2019年千村调查表彰大会昨天(12日)下午在上海财经大学举办。校党委书记许涛,校长、校党委副书记蒋传海,常务副校长徐飞等校领导,以及第十二期千村调查项目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所)分管学生工作书记、专业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等1000余名师生出席参加。

  会上,上海财经大学党委书记许涛在总结2019年千村调查工作时,首先给出了一串数字:1512名学生走访了全国247个地级市的1022个村庄和15987家农户,完成了调研报告891篇,完成了我心目中的千村调查征文1209篇,2019年千村调查报名人数、参加人数、调研户数和提交报告数均创下历史新高。

2019年千村调查表彰大会现场(央广网发 上海财经大学供图)

  表彰大会现场,无论是首席专家读千村、毕业校友忆千村,还是专业教师话千村、第一书记讲千村,或是学生代表品千村,都分外鲜活地讲述了他们参与千村调查2.0不同的感受,彰显了千村调查2.0的育人成果,展现了千村调查2.0在新时代焕发历久弥新的意义。许涛指出,上财学子应知行合一,奉献社会,践行“厚德博学,经济匡时”的校训精神,在走千村、访万户的进程中受教育、长知识、增才干。

  在随后的分享环节,2008年首期千村调查优秀调研报告一等奖获得者、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教授黄冠校友回忆了自己参与千村调查的经历。他表示,回首12年,千村调查足迹遍布大江南北,经世济国情怀纵横祖国大地。上海财经大学信息管理与工程学院教师劳帼龄则说,千村调查缘起思政,却不限于思政;千村调查2.0推进专业融合协调发展,促进教学相长;通过千村大讲堂推进反哺乡村,助力脱贫攻坚。

  对于在座学生而言,千村调查2.0就像一堂生动的实践课,调研报告写出的不仅是每个人的千村故事,更是通过不同视角见证祖国的伟大成就。“我接过上海财经大学十二年来代代相传的火炬,来到乡村,走进田野,去探索、去开拓、去成长。”会计学院本科生王巍瑾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