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13日消息(记者傅闻捷 通讯员王森焱)近日,经过为期2天的现场检查与考评,小桔车服旗下小桔养车正式完成国家一级机动车维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考核评定工作,小桔车服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迈出坚实一步。

  2019年9月起,小桔养车启动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并邀请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安全标准化考评组入驻门店进行监督和指导。根据交通运输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要求,小桔养车根据“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全面排查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装备设施、作业管理、危险源辨识与风险控制等安全内容,查缺补漏,将安全生产逐一落实到维修保养全流程的各个细节。

  经过为期2个多月的排查与整改,小桔养车上海惠平路门店在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考评中获得918分(满分1000分),符合全部必备项要求,正式获得国家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证书。

  考评现场,中国道路运输协会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组组长牛爱玲表示,此次评定共涉及16类130项目,是一整套安全管理体系,有助于全面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预防和减少事故的发生。小桔养车自发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体现了企业对安全生产的重视,是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一种积极主动行为,非常值得鼓励。

  此次考评结束后,小桔养车上海惠平路店会作为样本,将其在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中形成的规范和经验推广到小桔养车其他门店,形成标准、规范的养车安全体系,并保障安全生产机制的顺利运行,整体降低维保店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据悉,小桔车服还将全面展开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旗下租车、养车、能源等业务将围绕汽车生命周期的各个环节,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生产体系和标准,包括车辆安全运营、停车场安全运营、充电加油安全生产体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