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12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张安立)上海农商银行明天正式对外发售国家开发银行2019年第一期绿色金融债券,该债券系国内首单可持续发展专题“债券通”绿色金融债券,也是可持续发展债券首次亮相柜台市场。本次发行的为3年期固定利率品种,投资者可通过上海农商银行上海地区各营业网点及电子渠道进行认购。

  本期债券所募集资金将用于重庆市林业生态建设暨国家储备林项目等专项支持长江大保护及绿色发展的绿色项目,推进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与保护修复、绿色产业发展、城乡人居环境高质量提升,促进长三角一体化、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以林业产业扶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长江经济带高质量绿色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作为国内首家在农信基础上改制成立的省级股份制商业银行,上海农商银行多年来以普惠金融为特色,认真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支持绿色金融发展,积极发挥金融对社会资源的引导和调配作用,合理有效配置信贷资源,支持绿色信贷,助力绿色产业,创新绿色金融服务。

  本次绿色金融债券的发行,是该行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的又一举措,今后,上海农商银行将继续配合国家开发银行,持续加大开发性金融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的支持力度,积极参与绿色债券市场创新发展,以绿色金融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