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9日消息(记者周洪)手机app下单,30分钟内就能收到原装进口的澳洲绵羊油、澳洲牛奶,进口牛肉和葡萄酒……家门口的超市中就能买到来自全球各地的进口优质产品。依托于进博会效应,这样令人向往的生活方式,最快将于春节前在北上广、福建、江浙等多地的永辉超市陆续上线体验。

  11月7日,在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永辉集团与澳大利亚Woolworths举行了签约仪式,成为Woolworths在中国首家线下全品类落地销售的零售渠道。澳大利亚驻沪领事Mr. Dominic Trindade,澳大利亚驻沪副总领事刘冰女士,南澳洲贸易与旅游部长Mr. David Ridgway,澳洲商会上海副主席 Mr. Craig Weightman,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安生先生,福州市商务局副局长黄雪勋女士, Woolworths中国区总裁 Craig Aldous先生,永辉超市总裁李国先生出席此次活动。

共同见证签约仪式(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未来双方将开展一系列合作项目,据悉,最快在春节前就能在永辉全国重点门店以及线上“永辉买菜”APP等全渠道购买到来自澳洲品牌商品及其自有产品,首批选品包括日配、休闲、清用、个护、葡萄酒等9个系列97支品类。

  作为澳洲本土最大的连锁超市,成立于1924年的Woolworths在澳大利亚市场占据32%的份额,至今在新西兰和澳洲地区拥有超过3900家的超市与店铺。以诚信、优质、自有品牌的价值打动了澳洲消费者。值得一提的是,Woolworths与进博会早已结缘,是首届进博会澳洲国家馆的赞助商。

  二次参展的永辉超市收获颇丰,与来自美国的嘉吉公司公司达成2020年采购720万美金澳洲牛肉的订单意向。相较于永辉与其在2018年全年订单额,合同金额实现2.6倍增长。其中的增长原因得益于首届进博会的溢出效应以及国民消费升级。

  一直以来,澳洲牛肉都以高品质、绿色形象在市场上饱受欢迎。据悉,截止今年8月,澳大利亚对华出口牛肉达到172411吨。而一直秉持“放心”“绿色”“新鲜”等经营理念的永辉,始终坚持将最优质、最绿色、最新鲜的生鲜农产品带给消费者。

  作为国内首批将生鲜农产品引进现代超市的企业之一,2000年成立的永辉超市发展态势迅猛,旗下拥有“YH永辉”“Bravo”“永辉mini”等核心品牌。目前,永辉在全国20多个省市已发展超800家大中型超市、500多家“永辉mini”。其近日对外公布的2019年三季度报中显示,今年1-9月公司营收635.43亿元,同比增长20.59%;净利润达15.38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永辉将mini定位于“接近家门口的店”,专为居民解决生活圈1公里的消费需求。而发展“到家”业务已成为实体零售的纷纷大力发展新业态,永辉超市也积极布局线上零售,于今年9月顺势推出“永辉买菜”app。承诺在配送范围内完成30分钟内送达,为居民生活、购物提供更多便利。与大力布局的mini店相互配合,既是线下门店,也是线上平台的前置,双引擎增长,增强用户生活购物体验。

  依托于永辉超市线下“大店+小店”强大支撑,以及“到家”新业态布局,相信澳洲超商Woolworths和永辉超市的首次合作必能“惊艳亮相”,令人期待。

  进博会的举办为国内外企业提供了宽阔平台,加强国家、地区间的经贸交流。以生鲜经营起家的永辉,抓住机会,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拓展布局其全球直采供应链,使消费者能享受到高性价比的世界各地优质食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