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1月2日消息 还有2天,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就将在上海开幕,而在沪浙相连的嘉兴平湖,首次以浙商名义举办的进口商品博览会,正进入最后的“冲刺跑”。

  11月15日—17日,由嘉兴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19(首届)浙商国际进口商品博览会将在浙江嘉兴市张江长三角科技城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举行。为什么进博会结束后嘉兴会又举行一场进口商品博览会?

  答案是:积极承接进博会溢出效应。作为浙江省唯一与上海陆海相连的县级市,平湖是嘉兴全面接轨上海的最前沿。目前,嘉兴正积极对接在上海举办的进博会,力图打造能够有效承载进博会溢出效应的载体,让更多的国际商品在嘉兴平湖集结、集聚进而向长三角及全国流通和集散。

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一角(央广记者 王渝新 摄)

  据介绍,本届进口商品博览会是一场主要针对B端客户的专业博览会,“可以实现‘一城聚世界、一站购全球’。商超、百货、快消品等领域的采购商,将享受到‘一站式’采购服务。”

  葡萄牙华人企业联合会主席、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董事长陈坚表示,“要让更多的进口商和采购商都聚焦在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这个平台上,省去多余的中间成本,国外进口商和国内采购商可以在这里无缝对接。”目前,浙商进口商品博览会已经吸引了500余家境内外优质企业报名参展,其中90%来自国外厂商。

葡萄牙华人企业联合会主席、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董事长陈坚(央广记者 王渝新 摄)

  “进博会的展示商品更趋于‘智能化’与‘科技化’等高精尖的产品,而这次浙商进博会的交易商品主要以生活类消费品为主,更贴近普通老百姓。” 陈坚表示,未来这里将建成全国最大的供应商和超市商合作的平台,成为国际供应商和进口商凝聚的桥梁,让长三角乃至全国的百姓享受到物美价廉的商品。

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一角(央广记者 王渝新 摄)

  为更好地举办浙商进口商品博览会,平湖国际进口商品城已经进行整体的场景景观改造,打造具有世界商业文化内涵的建筑场景,实现“足不出户购外国商品,人不出国看外国风景”。除了满足专业采购、交易洽谈,还可以领略独特的艺术魅力,文化艺术馆区内50%以上都是世界级孤品古董。

  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将围绕“一城聚世界 共享‘浙’机会”的主题,议程丰富,形式新颖。除了精彩纷呈的主报告会,还有“中国百货商业协会进口商分会”、“浙商总会新零售供应链(商超)委员会”成立仪式等特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