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上海10月16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记者从今天召开的2019年浙江-上海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10月19日,浙江将组织全省11个地市246家知名企事业单位来沪举办2019年浙江-上海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本次招聘活动的分会场将于18日在复旦大学提前举办生物医药、化工环保、材料工程专场招聘会。

2019年浙江-上海高层次人才洽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央广网记者林馥榆 摄)

  据了解,浙江已连续第17年组团赴上海举办大型招才引智活动,此次活动共组织全省11个地市246家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面向上海各类人才推出岗位5600余个,涉及信息技术、装备制造、金融、生物医药、化工环保、人工智能等20多个行业。

  从参会单位对岗位学历需求分析来看,要求硕士学历的岗位占比40%以上,要求博士学历占比约30%。其中,高校对学历要求最高,所有岗位均要求硕士以上学历,80%的岗位要求博士学历。

  今年的浙江-上海高层次人才洽谈会上还设立了国有企业引才专区,70家国有企业参会。参会企业质量高,包括1家世界500强企业、7家中国500强企业。推出岗位362个,主要以金融、经济、财务、管理类岗位为主。岗位平均薪酬达到15万以上,最高薪酬可达200万。此次专区招聘,将采取定向邀约的方式提高引才效度,预计将点对点邀约500人到场洽谈。

  在复旦大学举办的生物医药、化工环保、材料工程专场招聘会,也组织了华东医药、亚太药业、新和成股份、伟星集团等174家医药、化工、材料领域知名企事业单位参会。推出相关岗位3700余个,其中高等高职院校教学科研岗位1400个,药品研究、生物基因研究、微生物检验等生物医药研发及医疗类岗位1013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