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网记者刘辉10月15日报道:记者从市应急管理局获悉,11月1日至11日,上海将采取进博会期间危险化学品特殊管控措施。

  具体为首先强化重点企业安全管控,全市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事故报告制度,确保应急值守备勤良好、保障信息渠道畅通、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应急处置准备到位、各项安全措施有效。

  另外强化重点环节安全管控,限制工艺调整频次,原则上禁止一切检维修、小试、中试和新开始的试生产活动,原则上禁止一切动火、进入受限空间等特殊作业。严格车辆人员进出管理,严格落实危险化学品装卸、收发货环节“四必查”。

  还要强化重点品种安全管控,要求全市剧毒化学品、易制爆危险化学品、民用爆破物品、城镇燃气生产经营企业严格落实实名购买和销售登记制度,及时向主管部门报告异常购销情况,确保管制化学品安全受控。

  另悉,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执委会委员、应急管理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王浩水率队来沪,督导上海及环沪地区第二届进博会安全保障情况,并调研了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工作。

  在沪期间,督导组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上海市及重点区、和苏州、南通、嘉兴等周边城市为保障进博会采取的危险化学品安全管控措施,了解上海市公安局、市交通委关于危险货物(危险化学品)运输环节安全管控情况。市应急管理局马坚泓局长重点介绍了上海市在进博会期间采取的危险化学品特殊管控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