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临港新片区迎来首个建设工程质量月暨综合创优观摩活动

2019-09-25 17: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5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浦东电台记者唐周丽)临港新片区揭牌后,首个建设工程质量月暨综合创优观摩活动今天(25日)在上海建工二建集团第五工程公司施工总承包的上海临港产业区先租后售园区公共租赁住房三期项目现场举行。

  上海临港产业区先租后售园区公共租赁住房三期项目地处上海自贸区临港新片区的核心地块,位于正茂路以北,规划E62路以西,潇湘路以南,玉宇路以东。该工程总占地面积10.2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5.9万平方米,由28栋18层公共租赁住宅、1栋3层配套商业、4栋2层配套公建以及地下车库等组成。二建集团临港项目执行经理章元烽告诉记者,项目团队成功运用中国建筑业10项新技术中的共计8大项、22小项,全力打造智慧型工地,提升施工现场的管理水平。项目采用了新型BIM建模系统,每个PC构建都有一枚芯片,就是每个pc构建都有一个身份。每个芯片到场以后就采用扫码系统的录入,每个生产的过程、到现场、到吊装的过程会有一个比较完整的信息链。每个人都可以从手机上获取供流程的信息。

  二建集团临港项目经理张翔补充说,该工程28栋住宅均为整体装配式剪力墙结构,单体预制率超过40%,并在上海市住宅项目中首次采用预制预应力倒双T板施工技术。传统楼板技术开间跨度为5-6米,采用了倒双T板技术,在不增加成本、不减少净高的情况下,可使开间跨度达到7-8米,小业主入驻后可以进行自由隔断。

  据了解,该工程由上海临港产业区公共租赁房建设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兴建。项目于2018年8月26号开工建设,预计2021年6月11号竣工交付。上海临港产业区先租后售园区公共租赁住房三期项目建设方项目经理陈帅晶介绍说,“先租后售”是临港在上海率先启动的公共租赁房试点模式。建成后10年内作为公租房使用;建成10年后可作为商品住房按套上市转让。这块重点是吸引创新型、经营管理型和技能领军型人才。

  安全是项目管理的底线,临港地区建设项目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赵建飞表示:按照新片区的要求,我们要对标国际一流标准,打造精品城市,我们也在不断做宣传,我们也不断加强安全质量和文明施工的一些具体要求。我们接下来也会研究临港地区的文明施工标准。

编辑: 唐奇云

临港新片区迎来首个建设工程质量月暨综合创优观摩活动

临港新片区揭牌后,首个建设工程质量月暨综合创优观摩活动今天在上海建工二建集团第五工程公司施工总承包的上海临港产业区先租后售园区公共租赁住房三期项目现场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