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召开重振老字号工作会 同时举行中华老字号博览会

2019-09-20 21: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上海今天(20日)召开重振老字号工作会,公布推进国企振兴老字号十七条措施,同时举行中华老字号博览会。

  会上,上海市国资委、商务委公布推进国企振兴老字号十七条措施,干货满满。比如推动老字号进驻商业场所集中展示和销售,首选一批品牌率先进驻机场;对重振老字号品牌费用视同于利润,鼓励老字号试点掌门人职业经理人制度,实施传人培养工程。一系列政策使老字号企业信心倍增,上海新世界集团副总裁沈为民表示:“今年我们老大房、邵万生、泰康一些老字号传承经典,提升设计,改进包装,另外我们还进行跨界合作,新雅食品公司和迪斯尼合作推出了维尼熊的月光宝盒,功德林与朵云轩把美食加文化结合起来,成为一个跨界非常好的产品。”

  2019第十三届中华老字号博览会汇聚全国200多家知名老字号品牌,吸引山东、广东、福建、江西、天津、安徽等多省组团参展,博览会特设“老字号新品集中发布活动专区”,包括春竹、雷允上、老凤祥、第一食品等7个老字号品牌将在展会上进行新品发布,展现“老牌新品”风采。“一品一策一方案”的实施使百年金饰品牌老凤祥也向跨界发展,老凤祥眼镜公司总经理李继国说:“不断开发新的产品线,珠宝跟眼镜的跨界结合,比如我们有一个饰镜,旁边装饰部分可以脱卸,拿下来是耳钉,这个工艺是独特的。”

编辑: 唐奇云

上海公布17条措施推进国企振兴老字号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上海今天(20日)召开重振老字号工作会,公布推进国企振兴老字号十七条措施,同时举行中华老字号博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