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浦东启动“e起关爱健康妇幼”公益活动 将在4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行

2019-09-20 21: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0日消息(记者杨静)由上海市优生优育科学协会倡导,浦东新区妇幼保健所、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上海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e起关爱健康妇幼”公益活动19日启动,该公益活动包含科学孕育、生殖健康、母婴安全、科学养育、儿童疾病预防、健康宣教等妇幼健康公益服务措施,将在浦东新区4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行。

  国家卫健委发布的《中国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报告(2019年)》显示,2018年全国孕产妇死亡率下降到18.3/10万,婴儿死亡率下降到6.1‰,人均预期寿命达到77.0岁,已优于中高收入国家平均水平。上海市卫健委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上海地区孕产妇死亡率1.15/10万,婴儿死亡率3.52‰,居民期望寿命83.63岁,妇幼健康指标已连续十多年保持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领先水平。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巡视员吴乾渝强调,国家明确提出了实施妇幼健康促进行动的目标、考核指标、实现路径和工作措施;上海的妇幼健康工作者应该顺应新形势、新挑战,各方形成合力,积极落实好妇幼健康促进相关的重点专项行动与重大举措。

  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的“妇幼保健宣教社区行公益活动”三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和良好的社会效益,“e起关爱健康妇幼”活动在此基础上创新了更接地气的服务模式,公益服务提供方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上海浦滨儿童医院联合推出“浦滨健康堡APP”妇幼大礼包服务,依靠两家医院专家、临床资源,可以为浦东新区48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内有需求的妇幼家庭,提供孕产健康评估与指导、儿童疫苗接种、发育测评等专项医疗服务,同时提供关于科学孕育、生殖健康、儿童健康教育与咨询等在线健康服务。这种创新服务模式成功后将在上海其他区进行推广。

编辑: 唐奇云

浦东启动“e起关爱健康妇幼”公益活动

由上海市优生优育科学协会倡导,浦东新区妇幼保健所、浦东新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上海艾儿贝佳妇产科医院等单位共同举办的“e起关爱健康妇幼”公益活动19日启动,该公益活动包含科学孕育、生殖健康、母婴安全、科学养育、儿童疾病预防、健康宣教等妇幼健康公益服务措施,将在浦东新区4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推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