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中心展览馆2020年度大展暨三体时空沉浸展明年一月开展

2019-09-20 21: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0日消息(记者周洪)昨晚(19日),上海中心展览馆2020年度大展暨三体时空沉浸展发布会在中国第一高楼——高达632米的上海中心126层巅峰艺术人文空间盛大开幕。据悉,三体时空沉浸展预期将在2020年1月正式开展,展览将持续14个月左右时间,而此次发布会是这场跨年大展确定落地中国地标上海中心以来,首次对外发声。

 

三体时空沉浸展预期将在2020年1月正式开展(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三体宇宙首席执行官许垚、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建平、上海尊安同恒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史飞、上海文化发展基金会主任、亚洲音乐节秘书长邱忠毅、上海社会科学院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研究员花建等领导及嘉宾出席了发布会并共同为发布会启幕,正式宣告了三体中国首个时空沉浸展将在上海落地。

  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科幻IP

  《三体》由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创作,获得了科幻界最高奖项“雨果奖”,由此,世界科幻史上首次刻下了中国科幻的名字。截止2019年,《三体》小说以26种语言全球发行,中国科幻作为中国思想文化的有机载体,扬帆出海。

  书中描绘了不同阶层的人类在不同历史时期面临相同生死存亡问题时,在道德与人性面前的众生相,打开了人类和宇宙关系的崭新中国视野。

  2015年,《三体》荣获被誉为“科幻界诺贝尔奖”的雨果奖,是该奖项设立66年来首次由亚洲人斩获。《三体》的此次获奖展现了中国文化输出的软实力,更是中国科幻走出国门,走向世界的重要一步。

 

《三体》小说(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融合科技与内容的创意呈现——超级IP《三体》展览化

  如何将《三体》这部世界级科幻巨作一定程度的“视觉化”、如何让游客在现实场景中体验到《三体》小说中的“科幻”故事,一直是三体展览化的难点和痛点,主办方上海尊安同恒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基于运作国内外20+头部IP的丰富经验,集结行业内的意见领袖、专家资源,将融合科技美学与内容创新呈现,竭力为游客打造一场科幻的视觉盛宴。

  展览由《三体》版权方“三体宇宙”官方授权。三体宇宙是一家专注于IP开发和运营的文化传媒公司,也是《三体》的全球,永久,独家版权方,公司的核心业务之一是专注于《三体》这部宏伟科幻IP的全面开发和运营。本次展览忠于原著中的经典场景和科幻故事,以融合前沿科技的沉浸式体验为导向,将会呈现三体“水滴”、三体世界、“三日临空”、浩瀚宇宙等大型“名场面”,着实值得粉丝和游客期待。

  值得一提的是,除获得展览官方授权外,展览主办方同时获得三体相关周边产品的天猫旗舰店授权,预计2019年内开设天猫官方旗舰店,通过打通线下场景式体验与线上无边际购物的全域整合,全面满足三体粉丝多层次需求,也是文创领域新零售的积极创新和探索。

  上海中心是一座绿色、智慧、人文的垂直城市,自建成以来多次赢得国内外建筑和运营专业奖项,在科技制造和绿色人文方面不断创新尝试,本次引入文化IP《三体》,与自身的智慧人文特色不谋而合。继上海中心展览馆首展“丝路敦煌·幸福生存”之后,上海中心将和展览主办方一起联合多方,强强联手,共同开发、运营新一代沉浸式体验型文化和旅游消费内容,持续为消费者展现高品质的,集文化、娱乐、艺术于一体的《三体》时空沉浸式大展。

  当科技遇见文学,当机械揉和浪漫,史诗级的中国硬核科幻化身成一场展览,究竟会呈现出怎样奇妙的效果呢?相信上海中心展览馆的2020年度大展——《三体》时空沉浸展一定会为粉丝和游客带来惊艳体验和深刻记忆!

编辑: 唐奇云

上海中心三体时空沉浸展明年1月开展

昨晚(19日),上海中心展览馆2020年度大展暨三体时空沉浸展发布会在中国第一高楼——高达632米的上海中心126层巅峰艺术人文空间盛大开幕。据悉,三体时空沉浸展预期将在2020年1月正式开展,展览将持续14个月左右时间,而此次发布会是这场跨年大展确定落地中国地标上海中心以来,首次对外发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