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批9个地标性夜生活集聚区发布 上海购物节今晚盛大开幕

2019-09-20 21: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0日(吴善阳 林馥榆)今晚(20日)南京路上霓虹与星光辉映,步行街上铛铛车与道旗同庆,世纪广场人声与乐声共鸣。一场以“夜上海,潮生活”为主题的上海购物节启动仪式在《我和我的祖国》和购物节节歌的旋律中拉开序幕。

  开幕式上再次吹响“消费品牌最新最潮”的集结号,发布2018-2019上海全球新品首发地人气榜单,10个新品首发活动、10个新品集聚地、10个首店旗舰店、5个新品发布平台都将为消费者带去新消费、新体验,展现上海大都市的摩登时尚范。

2019年上海购物节今晚开幕(央广网记者 林馥榆 摄)

  首批9个地标性夜生活集聚区发布 打造潮范“夜上海”

  开幕式上,上海市商务委发布了首批地标性夜生活集聚区,包括黄浦滨江外滩地区、浦东滨江富都-船厂地区、新天地-FOUND158 地区、豫园地区、徐家汇-衡山路地区、吴江路-张园-丰盛里地区、静安寺地区、五角场-大学路地区、吴中路商圈地区等9个区域,涉及黄浦、浦东、杨浦、徐汇、静安、闵行等6个区,凸显了“国际范”“上海味”“时尚潮”特点,包含零售、餐饮、文化等多元业态,具有较强管理水平,受市民游客欢迎、能引领上海夜间消费潮流的区域。

  下一步,上海将以此为基础编制上海夜间经济专项规划,形成滨江夜间经济活力带和都市夜间经济活力圈的“一带多圈”格局。

首批上海地标性夜生活聚集区发布(央广网记者 林馥榆 摄)

上海特色商业街区发布(央广网记者 林馥榆 摄)  

  开街20年 南京东路步行街上演购物狂欢夜

  今年,南京路步行街恰逢开街20周年,为提升优化步行街空间功能品质的需求,南京路步行街东拓项目借购物节开幕的契机正式启动,以期释放步行空间,提高街道空间品质,打造全球卓越的摩登漫步区。

  开幕式当晚,南京路上演步行街开街20周年购物狂欢夜,南京路步行街沿街第一百货商业中心、世茂广场、永安百货、时装商店、置地广场、华联商厦、新世界大丸百货等商业地标将延长1小时营业时间至晚23点。

  从今天开始,上海全市16个区,100多项重点活动将在全市各区轮番上演。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的“2019中华老字号博览会”、静安区的购物指南发布、闵行区的首届文创购物节、普陀区的“游普陀购自在”、青浦区的“七彩蝶舞,购享青浦”、松江区的“购物松江、乐享生活”以及嘉定区的“旅游购物节”、奉贤区的“东方美谷购物节”化妆品精品快闪活动等系列活动已在各区官方微信号上线,各类活动都将给海内外游客带来会商文旅体融合的消费盛宴。

编辑: 唐奇云

上海购物节开幕 首批9个地标性夜生活集聚区发布

今晚(20日)南京路上霓虹与星光辉映,步行街上铛铛车与道旗同庆,世纪广场人声与乐声共鸣。一场以“夜上海,潮生活”为主题的上海购物节启动仪式在《我和我的祖国》和购物节节歌的旋律中拉开序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