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有序有力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试验

2019-09-20 14: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每日财经》消息,上海市政府昨天(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近期出台的《上海市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实施方案》及其行动计划,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试验七方面“着力”、26项措施正在加快落地生根。

  根据《方案》,到2022年,上海1/3的企业集团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竞争优势和知名品牌,1/3的企业集团具有领先国内同行业的综合实力和特色品牌,1/3的企业集团具有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的资源配置能力和优质服务品牌。为确保综改方案落地见效,上海市国资委聚焦改革重点、细化改革路径,制定了相关行动计划,成为《综改方案》的路线图、施工单。

  上海市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白廷辉表示:“对改革条件成熟的不等不靠,狠抓落实。目前,共形成了20余个改革项目的具体操作方案,涉及国资布局、产业整合、企业分类、整体上市、企业领导人员管理等领域,正在逐个推进。”

  行动计划提出,要处理好总体目标与分类目标关系,总体目标重点是做强做优做大做实国资国企,推动国有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分目标把突破点放在党建、改革、发展、监管等方面,推动国资国企践行初心使命。要解决共性需求与重点领域改革的关系,重点构建“赋能赋权、激励约束、增效减压”三大动力活力机制。

  上海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肖文高说:“推进企业横向联合、纵向整合以及专业化的重组,推动资源向优势企业、优质行业和优秀的企业家集中。扩大员工持股试点的范围,在单一员工持股比例、跟随企业集团关联交易的限制等等方面做些突破。”

编辑: 唐奇云

上海有序有力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试验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每日财经》消息,上海市政府昨天(1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近期出台的《上海市开展区域性国资国企综合改革试验的实施方案》及其行动计划,区域性国资国企综改试验七方面“着力”、26项措施正在加快落地生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