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上海市42个外资项目昨天集中签约 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金融等多个领域

2019-09-17 11:5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17日消息(记者刘倩茹 吴善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为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进一步营造上海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吸引外资的良好氛围,提振投资者信心,上海昨天(16号)举行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42个外资项目集中签约。

  这次签约的项目投资总额共约77亿美元,约550亿元人民币,其中超过1亿美元的大项目就有15个,涉及智能制造、生物医药、化工、集成电路、新能源、新材料、商贸、金融等多个领域,充分表明上海与外资的合作向着更高水平、更广领域、更深层次迈进。

  巴斯夫全球高级副总裁莫立森博士致词时表示:“上海一直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火车头,引领中国的产业升级转型,上海吸引了来自世界各地的一流企业和人才。这种城市对巴斯夫而言有着重要的战略意义,上海是我们大中华区总部,更是巴斯夫集团重要的全球研发中心和创新枢纽。”

  上海一直走在中国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始终是全球投资首选地。今年1-8月,上海新设外资项目、合同外资金额、实到外资金额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分别增长了47.8%、9.6%和13.4%;新增跨国公司地区总部31家,亚太区总部18家,研发中心10家。截止8月底,上海累计吸收合同外资金额突破5000亿美元大关,累计实际利用外资超过2500亿美元,稳居全国前列;共引进跨国公司地区总部701家,亚太区总部106家,研发中心451家,依然是内地跨国公司地区总部和外资研发中心最多的城市。这次集中签约是外资继续看好中国、看好上海的有力明证。

编辑: 唐奇云

上海市42个外资项目昨天集中签约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为贯彻落实《外商投资法》,进一步营造上海扩大对外开放、积极吸引外资的良好氛围,提振投资者信心,上海昨天(16号)举行外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42个外资项目集中签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