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上海旅游节“乡村民宿体验周”活动今(16日)开幕 首批6个五星级乡村民宿也新鲜“出炉”

2019-09-16 22: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16日消息(记者杨静)以“足不出沪 乐游沪郊”为主题的2019上海旅游节“乡村民宿体验周”活动今天(16日)在金山区金山嘴渔村拉开帷幕。在启动仪式上,金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与浙江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签订文化和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举办2019金山·嵊泗海鲜文化节,进一步促进两地文化和旅游产业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市旅游发展大会精神和李强书记讲话要求,市文化和旅游局推出了的“建筑可阅读 ”“百万市民看上海”“休闲好去处”等创新性工作。其中2018年首批市民休闲好去处的发布,对推动“百万市民看上海”活动的深入开展及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近期,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了2019年第二批上海市民休闲好去处评选,共有51家获评。此次的评选范围由原先的涉农九区,扩大到全市十六个区;参选项目风格类型扩大,从仅针对乡村风情,扩大到乡村、都市兼收并蓄;参选项目内容范围扩大,从仅针对旅游项目,扩大到文化、旅游项目融合共进。与此同时,市文化旅游局又从2019年上半年发布的79家《2019年上海市民“休闲好去处”名录》中,根据休闲好去处的四大维度评分,好中选好、优中选优,最终遴选出2019年上海十佳乡村旅游优选地。通过上海乡村旅游优选地和上海市民休闲好去处的发布,推出了一批有品质、有文化、有生态、有服务的休闲旅游资源,引导市民游客更好地游览上海、了解上海,使旅游惠及广大市民游客,不断提升获得感和幸福感。

  启动仪式上,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对上海获得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的6个村进行了集中授牌,并对8家五星级乡村民宿进行了授牌。此外,上海4家乡村民宿主共同发起成立本市乡村民宿协会,加强行业自治。

  在2019上海旅游节“乡村民宿体验周”启动仪式上,金山区宣布了2019年金山旅游节开幕,2019金山旅游节活动围绕“喜庆七十华诞 畅享多彩金山”的主题,发布了浪漫滨海、魅力乡村、多元文化、品质工业四大板块20项特色活动,吸引更多市民、群众参与到旅游节活动中。

编辑: 韩晓余

2019上海旅游节“乡村民宿体验周”活动今(16日)开幕 首批6个五星级乡村民宿也新鲜“出炉”

以“足不出沪 乐游沪郊”为主题的2019上海旅游节“乡村民宿体验周”活动今天(16日)在金山区金山嘴渔村拉开帷幕。在启动仪式上,金山区文化和旅游局与浙江嵊泗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签订文化和旅游战略合作协议,共同举办2019金山·嵊泗海鲜文化节,进一步促进两地文化和旅游产业交流合作,实现资源共享、客源互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