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临港新片区全新船舶交管系统启用

2019-09-16 16:31:00来源:解放日报

   日前,运行长达15年的洋山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经过全新升级改造后,从小洋山岛上搬迁至临港陆域地区。在上海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的核心地带,启用全新的船舶交通管理系统,是上海海事局继船舶登记便利化、放开船舶法定检验之后的又一新举措,也将进一步提升临港新片区的全球枢纽港功能。

   据介绍,洋山船舶交通管理中心(洋山VTS)自成立运行以来,为洋山港和临港地区的建设发展提供了24小时不间断的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和信息、搜救等服务。

   随着上海临港地区(上海南港)沿岸码头和洋山港的持续发展,老的船舶交通管理系统已不能满足新片区对海事监管服务的需要。此次全面升级改造,融合最新的固态雷达、高频、AIS、CCTV、气象水文等监控系统,在航运数据融合与共享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实现了上海VTS的联网,并接入部分江苏、浙江海事VTS雷达站数据,增强了监管能力和服务范围,进一步提升了临港新片区船舶监管、服务和应急保障能力。

   此次洋山VTS中心升级改造并入驻临港后,能有效提升临港新片区的海事服务与监管能力。洋山VTS中心一直通过各种举措提高通航效率、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临港新片区以投资贸易自由化为核心的制度体系建设。随着新的《上海洋山深水港区及其附近水域通航安全管理规定》正式实施,洋山VTS中心可以更有效地发挥“大脑”作用,维护好临港新片区的水上交通安全。(记者 王志彦)

   原标题:提供24小时不间断水上交通安全保障和信息搜救服务

   临港新片区全新船舶交管系统启用

编辑: 韩晓余

临港新片区全新船舶交管系统启用

临港新片区全新船舶交管系统启用,日前,运行长达15年的洋山船舶交通管理系统(VTS)经过全新升级改造后,从小洋山岛上搬迁至临港陆域地区。 此次洋山VTS中心升级改造并入驻临港后,能有效提升临港新片区的海事服务与监管能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