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花车来啦!2019年上海旅游节今天开幕

2019-09-14 22:21:00来源:央广网

 

本文图片:2019年上海旅游节花车巡游现场(央广网发 上海市文旅局提供)

  央广网上海9月14日消息(记者杨静 林馥榆)2019年上海旅游节今天(14日)拉开了帷幕。作为旅游节重头戏之一,今晚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表演方队和25辆花车带来精彩的表演。花车巡游由“美好欢乐”“大美中国”“上海品牌”“心手相连”“长江之恋”“相约长三角”六个板块组成。

  据了解,今年来自苏浙皖三省的花车共有8辆,占总数的近1/3。记者在现场看到,既有来自千年古都南京的花车,以汤山温泉为主体诉说一段“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的千古情;也有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交汇点的城市南通花车,体现江海门户特色的花车展示着江海平原森林城市的独特风姿;还有人间天堂苏州常熟,充满江南韵味的花车向人们展示着不一样的苏州风情等。另外更有新疆喀什、重庆万州、湖北夷陵、贵州遵义等上海对口援建地带来的花车,展现祖国各地风情。

  除了美轮美奂的花车,还有陕西延安市安塞腰鼓表演团、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民族歌舞团、捷克梦幻少女啦啦队、德国舍奈希管乐团 - 金茨河畔埃格管乐团、美国圣迭戈夏威夷风情舞蹈团、爱沙尼亚传统民间舞蹈团等来自国内外的表演方队点燃现场观众的热情。其中,德国舍奈希管乐团和金茨河畔埃格管乐团带来特色曲目之余,现场演奏《我和我的祖国》。

  据悉,在9月29日至10月6日期间,25辆花车将停放在松江月湖雕塑公园供市民游客观赏。

编辑: 唐奇云

花车来啦!2019上海旅游节今开幕

2019年上海旅游节今天(14日)拉开了帷幕。作为旅游节重头戏之一,今晚有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32支表演方队和25辆花车带来精彩的表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