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申城劲炫“侗族风” 2019年“中国侗族在三江”民俗摄影展暨旅游推介会在沪举行

2019-09-05 21: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5日消息(记者杨静)2019年“中国侗族在三江”民俗摄影展暨旅游推介会今天(5日)在沪举行,通过风情展演、现场推介、摄影展、农特产品及旅游商品展销等方式,推介三江特色旅游资源和侗乡旅游奖励政策。

 

三江民俗摄影展 (央广网记者 杨静 摄)

  三江地处桂湘黔三省区交界处,是民族文化的“富矿区”,更是现代交通的“枢纽站”。全县有风雨桥200余座、鼓楼230余座,侗族村寨列入世界物质文化遗产预备名录,侗族大歌列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程阳桥、岜团桥、马胖鼓楼、三王宫被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全县有国家4A级景区4个,国家3A级景区5个,酒店服务设施一流,每天可同时接待游客2万人以上。贵广高铁、焦柳铁路、209国道、321国道、厦蓉高速、包茂高速贯穿境内,形成了西进云贵高原、东连粤港澳,南下北部湾,北接湘鄂赣的“三纵三横”交通路网格局,同时紧邻桂林两江、贵阳龙洞堡、柳州白莲等三大机场。

  三江县委副书记、县长兰美清在推介会上表示,“三江民族风情浓郁,旅游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被誉为“世界楼桥之乡”“世界民族歌舞之乡”“百节之乡”。近年来,我们通过发展旅游,充分展现了民族文化魅力,往日穷山僻壤的山区县,越来越受到世人的关注。希望通过今天的活动,能让更多朋友进一步认识三江、感受三江、宣传三江、推介三江。欢迎大家坐上动车,到三江体验一把文化之约、精品之旅、魅力之行。

  近年来,三江坚持“彰显特色”理念,依托神奇的自然山水、厚重的文化积淀、淳朴的民风民情和快捷的交通路网等优势,大力发展特色民族文化旅游。围绕“一轴两翼两带”旅游发展格局,全面加强旅游项目建设,全力推进旅游产品开发,全方位做好旅游营销工作,主动融入粤、桂、湘、黔大旅游圈,创新推进旅游企业和景区的全方位多层次合作,进一步壮大营销网络,积极培育客源市场,打造了“中国侗族在三江”“中国侗族多耶节”等民族文化品牌。

编辑: 唐奇云

2019年“中国侗族在三江”民俗摄影展在沪举行

2019年“中国侗族在三江”民俗摄影展暨旅游推介会今天(5日)在沪举行,通过风情展演、现场推介、摄影展、农特产品及旅游商品展销等方式,推介三江特色旅游资源和侗乡旅游奖励政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