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这个“十一”就要去海边 那里有乐队的夏天

2019-09-05 12: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5日消息(记者林馥榆)2019年上海简单生活节来啦!第六度来沪的简单生活节将于10月4至5日在金山城市沙滩举办,通过《乐队的夏天》成功“出圈”的旅行团、盘尼西林、皇后皮箱等乐团将轮番登场。

  从“做喜欢的事,让喜欢的事有价值”开始,简单生活节长期致力于推动各种不同类型的音乐与创作,让观众可以在现场听到更多类型的音乐与新鲜的音乐人。

蔡依林(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在今天主办方公布的全阵容中,蔡依林、刘若英双天后的登场无疑是一大焦点。凭借有口皆碑的新专辑《Ugly Beauty》,出道20周年的蔡依林夺下今年金曲奖“年度专辑”、“年度歌曲”两项大奖,再度奠定她当之无愧的天后地位。而刘若英则是简单生活节的老朋友,每次登台均精心准备献上特别内容,无论是2016年的“刘若男”还是2017年与张艾嘉、黄韵玲结伴共演,都是观众心中的经典画面,今年刘若英回归简单生活节舞台,同样为观众准备了惊喜彩蛋。

  另一引发讨论的话题莫过于张震岳、MC HotDog热狗、顽童MJ116三组音乐人的聚首,他们曾在两三年前组成过限定团体“兄弟本色”。这次在简单生活节,三组人马虽是各自演出,但因为演出时间集中在10月4日同一天,相当于重聚,已让不少观众欣喜若狂,纷纷猜测届时他们是否还会有同台惊喜。

MC HotDog热狗(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当然,今年的现场还将汇聚了一批当下炙手可热的“宝藏”乐队。成立多年的新裤子乐队将首登简单生活节,在《乐队的夏天》决赛拿下最高分的他们,因节目收获了一大批新乐迷,惊艳舞台表现力难以复制,更以独具一格的复古情怀,始终站在潮流的前沿。此外,旅行团、盘尼西林、傻子与白痴、鹿先森、告五人、皇后皮箱、老王乐队等也是众多乐迷翘首以盼的热门团体。

  在唱作人的部分,曾获得金曲奖歌后荣誉的艾怡良将与一批风格各异的优秀唱作人登台,还有刘柏辛Lexie、Yoyo岑宁儿、谢春花、许飞等。余佳运则是毕业于伯克利音乐学院的内地新生代音乐人,在音乐平台相当受欢迎;“创作才子”萧秉治更将携师兄五月天怪兽同台。让人惊喜的还包括刘逸云Amber Liu的出现,她曾是亚洲知名团体f(x)成员,此番将是她首次以个人身份登上内地音乐节舞台,与多年未见的内地歌迷再度相聚。

  除了阵容强大的音乐演出,简单生活节闻名的市集与生活策展等内容,也将在金山城市沙滩登场。精致农业品牌与各地农业再造的美丽故事、生活中的风格物件与家居制品、匠人精神的手工包件配饰……经过征选脱颖而出的数十个创意品牌与青年手作人,会为上海观众呈现他们精心打造的创作物件与生活故事。

  主办方表示,今次是简单生活节自创立以来首度于沙滩举办,希望在展现更多简单生活可能性的同时,也为观众打造一场金秋的欢乐派对。

演出阵容(央广网发 主办方供图)

编辑: 唐奇云

"十一"去海边 那里有乐队的夏天

2019年上海简单生活节来啦!第六度来沪的简单生活节将于10月4至5日在金山城市沙滩举办,通过《乐队的夏天》成功“出圈”的旅行团、盘尼西林、皇后皮箱等乐团将轮番登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