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杜比全景声全IP三维声音频车加入大型娱乐节目制作 带给观众置身现场的真实感

2019-09-04 19:28:00来源:央广网

杜比全景声全IP三维声音频车(央广网发 杜比实验室提供)

  央广网上海9月4日消息(记者林馥榆)日前,加入了杜比全景声的全IP三维声音频车首次亮相BIRTV2019展会,将为满足集团大型娱乐节目,特别是音乐类节目带来更感动人心的灵动音效。

杜比全景声全IP三维声音频车(央广网发 杜比实验室提供)

  这次亮相的三维声音频车,引入先进的技术理念,融合最新声学科技和专业设计,不仅符合目前业内领先的声学隔离度指标,同时搭载两套满足GY/T 、ITU以及杜比全景声要求的混音系统,完全满足制作符合ITU及杜比等多重三维声标准的视听节目,完美提升节目音频制作质量和水准。

杜比全景声全IP三维声音频车(央广网发 杜比实验室提供)

  车内空间分为3个制作区和两个门厅。其中,制作区A设置为杜比全景声5.1.4监听环境,车体完全展开后面积约32㎡,配置56推子的LAWO MC266调音台,用于杜比全景声节目制作,监听半径可达2.2米。制作区B则设置为杜比全景声5.1.2监听环境,展开后面积约为8㎡,配置32推子LAWO MC256调音台,用于节目流程制作,亦可用于第二制作区,监听半径约为1.3米。多功能区设置为环绕声5.0监听环境,面积约9㎡,用于节目质量监测、评论席制作、内通混音及会议等。各制作区相对独立,流程上可针对同一节目进行精细化分工实现不同功能;也能让调音师同时制作不同版本的声音,全面满足节目生产需求。

  主区箱体隔音采用房中房结构,全面采用欧洲最新的隔音材料(材料在实验室的测试值为56dB隔声量)。侧拉箱采用双层顶外框+内嵌套结构,结合液压加强箱体封闭,最终,整车在欧洲第三方测试中达到惊人的54dB隔声量。

  据悉,这辆三维声音频车计划将用于今年的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决赛、《2019天猫双11狂欢夜》和浙江卫视2019-2020年跨年演唱会直播。

编辑: 韩晓余

杜比全景声全IP三维声音频车加入大型娱乐节目制作 带给观众置身现场的真实感

日前,加入了杜比全景声的全IP三维声音频车首次亮相BIRTV2019展会,将为满足集团大型娱乐节目,特别是音乐类节目带来更感动人心的灵动音效。 日前,加入了杜比全景声的全IP三维声音频车首次亮相BIRTV2019展会,将为满足集团大型娱乐节目,特别是音乐类节目带来更感动人心的灵动音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