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国际论坛在金茂大厦盛大举行

2019-08-30 18: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3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由金茂酒店和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共同举办的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国际论坛日前在上海金茂大厦举行。

  论坛以“全球超高层建筑的历史演变与发展趋势”为主题,吸引了包括来自世界高层建筑领域内的专家、学者近400人参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江欢成、全球多座超高层建筑业主代表出席。

  本次论坛旨在通过对超高层建筑从设计、建设、筹开、运营等全生命周期的探讨,共话超高层建筑在绿色理念和科学技术引领下的发展趋势。论坛共设“金茂大厦的设计与建造”、“超高层建筑的设计与技术”、“超高层建筑的建造与技术”、“超高层建筑的开发”、“超高层建筑的运营”以及“建筑的绿色与可持续发展”6个专题。

  原外经贸部常务副部长、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副主任刘山在致辞。他参与了金茂大厦从项目决策、选址、设计到建设的全过程,介绍了项目背后诸多鲜为人知的决策判断和组织实施的“故事”,让全体与会者更深刻理解金茂大厦与浦东开发开放相生相伴的缘分。

  金茂酒店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唐咏表示,金茂大厦是中国乃至世界超高层建筑中的经典,作为金茂大厦的独家开发与运营商,通过20年的经验积累,金茂酒店有能力、有信心为超高层建筑的建设与运营提供解决方案。

  论坛上,金茂大厦首席设计师Adrian Smith、金茂大厦设计单位SOM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Mark Sarkisian、上海金茂大厦原筹建办第一副主任葛进分别从金茂大厦设计与建造两个角度,介绍了对金茂大厦在建筑设计、结构设计及施工管理方面的思考,分享了金茂大厦建筑文化特色及东西方文化融汇铸就经典设计的过程,以及在建筑结构设计和施工管理上的创新应用。很多金茂大厦设计和建设过程中的珍贵手稿和影像资料,都是第一次对社会公开。

  上海中心大厦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建平、KLCC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吉隆坡石油双塔业主)执行董事 Hashimah Hashim、中信和业投资有限公司代表分别从超高层建筑的开发与运营视角,分享了在智能化技术应用、绿色科技元素融入项目运营、创新性项目建设组织管理等成功实践经验。

  基于金茂大厦20年超高层运营的成功实践以及在上海浦东开发开放进程中所发挥的示范性引领作用,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向金茂大厦授予“全球50座最具影响力高层建筑”称号。

编辑: 唐奇云

2019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国际论坛盛大举行

由金茂酒店和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共同举办的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国际论坛日前在上海金茂大厦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