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进博会汽车和服务贸易两大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在沪举行

2019-08-30 17: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8月30日消息(记者吴善阳)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下午,面向汽车、服务贸易两大展区的展前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这场采购商、参展商现场大型双向对接活动,共有60余家参展商、近200家采购商参会,约400人参与现场对接。考虑到汽车展区和服务贸易展区的各自特点,创造性地采用“平行会场”模式在两个会场同步开展。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刘福学讲话指出,随着进博会日益临近,各项筹备工作正如火如荼的开展,目前,第二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招展面积已经超过30万平方米的计划目标,参展国别、企业家数、“一带一路”国家数、世界500强和行业龙头企业数均超过首届。当前,筹备工作已由招展为主转向招商和布展为主,展前供需对接会已经覆盖五个展区,超过800家参展商和采购商开展对接洽谈,取得良好成效。

  针对汽车展区和服务贸易展区采购商和参展商关心的政策环境变化和行业发展趋势,本次供需对接会邀请了相关行业主管部门代表和行业咨询和研究机构代表进行政策和行业解读,汽车展区方面,市场监管总局代表对最新的汽车进口认证政策进行解读;服务贸易展区方面,世邦魏理仕、德勤等企业代表对行业发展趋势进行解读。会上,自动驾驶体验区正式签约。

  现场对接期间,参展商和采购商进行了两轮对接洽谈,参展商大众、现代、列敦豪(DHL)、德勤等知名企业相关人员参加对接;采购商既有中国农业银行等大型国企,也有中国中材、红豆集团等行业知名企业代表,还有来自沿海服贸产业和内地汽车产业等重点地区的民营与中小企业代表。美国联合包裹公司中国区总裁哈罗德彼德斯表示,对中国市场充满信心,有意将在美国已经运行的无人机运送包裹在有关方面支持下引入中国市场。普华永道中国创新与私营企业服务主管合伙人黄佳坦言,首届进博会因为开始理解不足,结果只抢到了九平方米的展区,也取得了良好的成果。今年他们把展览面积扩大到108平方米,着重展示政府和企业关注的数字创新、企业转型和人才发展等方面前瞻性的解决方案。依维柯将带来4大类型的五款车型展出,其中包括一款亚洲首发的商用车型和一款亚洲首发的越野车型,希望能赢得中国用户喜爱。

编辑: 唐奇云

第二届进博会汽车和服务贸易两大展区展前供需对接会在沪举行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下午,面向汽车、服务贸易两大展区的展前供需对接会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这场采购商、参展商现场大型双向对接活动,共有60余家参展商、近200家采购商参会,约400人参与现场对接。考虑到汽车展区和服务贸易展区的各自特点,创造性地采用“平行会场”模式在两个会场同步开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