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让上海市民“菜篮子”丰富起来 上蔬集团与河南商丘达成农产品产销合作

2019-08-26 17:31:00来源:央广网

上海蔬菜(集团)有限公司授予睢县“上海市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称号(央广网发 睢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央广网上海8月26日消息(记者林馥榆)近日,商丘(睢县)上海优质农产品推介会暨上海蔬菜主供应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对推动在商丘建设上海蔬菜外延基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河南商丘立足发展实际和产业基础,因势利导、科学规划,推进农业结构调整,优化农业经济结构。据不完全统计,每年也有近3万吨以上各类商丘农产品供应上海,既有有机花菜、娃娃菜、辣椒、睢阳土豆、夏邑食用菌等类蔬菜品种,也有宁陵酥梨、虞城苹果等水果及猪肉、干货等其他农副产品,深受上海市民的喜欢。

睢县人民政府与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央广网发 睢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在当天的活动中,商丘市人民政府与上海蔬菜(集团)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睢县人民政府与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上海蔬菜(集团)有限公司授予睢县“上海市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称号。上海西郊国际农产品交易有限公司河南云腾农业科技公司档口揭牌,这是河南省首家与上海蔬菜(集团)有限公司建立紧密的产销合作关系。

  据了解,2018年9月,在南通市农委的大力协调和帮助下,最高人民法院扶贫办与睢县挂职副县长贾毅开始与光明集团、上蔬集团对接上海市市外蔬菜主供应基地项目。经过多次沟通协商、实地考察,今年6月,上蔬集团确定在睢县云腾生态田园综合体示范园区,建立河南省第一家由上海市政府背书的生产基地。河南省是农业大省,气候适宜、物产丰富。上海市市场标准化程度高、需求量大,相信此次合作定能结出丰硕的果实,从而推动商丘(睢县)农业供给侧改革和人民餐桌食品安全双发展。

  上海上蔬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商丘的蔬果在上海销售的品种和品类并不多,占有量不高。如何因应上海消费者的需求和当地生产条件进行产销对接,是双方接下来主要要做的事。他希望此次的合作做为起点,带动一批优势企业一起丰富上海乃至长三角市民的“菜篮子”。

编辑: 韩晓余

让上海市民“菜篮子”丰富起来 上蔬集团与河南商丘达成农产品产销合作

近日,商丘(睢县)上海优质农产品推介会暨上海蔬菜主供应基地授牌仪式顺利举行,对推动在商丘建设上海蔬菜外延基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