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如何创造更多BAT?马云:技术是发展出来的

2019-08-26 17:30:00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8月26日,在重庆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表示,中国这样的国家应该有几十家BAT这样大的企业。但技术是发展出来的,不是监管出来的。金融也一样,监管监管不出好的金融。

  马云说,不是说发展一定会带来风险,监管就没有风险。有时候不恰当的、落后的监管本身就是巨大的风险。为把握数据时代,各地政府都在设立数据局。数据产业的发展不是靠数据局的工作,而是每一个部门的工作。“我们最担心的是,数据局未来也变成了监管局。数据局应该是发展局。”他说。

  马云表示,希望严防“文件过多、政策过少”。“文件和政策是有区别的。文件是不许干嘛、严禁干嘛、不能这样做、不能那样做;而政策是要有上下联动的。文件往往禁止这样、不许那样、要求这样,政策应该激发人的积极性、激发人的努力,鼓励新生事物的发展。”

  今年6月,联合国在纽约总部发布由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调研得出的世界数字经济报告。报告指出,数字技术应该让人类的发展更加普惠、更加可持续、更加绿色。数字时代全球的机遇大于风险,对数字经济的担忧会遏制全球创新,智慧的治理才会激发新的机遇。          

编辑: 韩晓余

中国如何创造更多BAT?马云:技术是发展出来的

中国如何创造更多BAT?马云:技术是发展出来的,【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8月26日,在重庆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上,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合主席马云表示,中国这样的国家应该有几十家BAT这样大的企业。数字时代全球的机遇大于风险,对数字经济的担忧会遏制全球创新,智慧的治理才会激发新的机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