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交行成功为企业办理自贸区4.0新政银行外债注销登记首单业务

2019-07-18 16: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7月18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贺平)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印发《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4.0版)的通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密切跟进,继7月15日完成两项货物贸易项下便利化政策首单业务后,7月16日又率先完成首笔银行外债注销登记业务。

  据了解,新政发布前,企业借入外债还款结清后,按规定需要到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办理外债注销登记手续。新政出台后,此项业务功能下放至银行直接办理,且取消办理时间限定。这是外汇局简政放权、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减少企业“脚底成本”的又一有力举措。为将此项政策落实好,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在政策出台后第一时间将便利化政策向客户进行了解读,而上海永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则成为了该项业务的首个受益者。

  据悉,上海永达融资租赁有限公司一笔外债登记对应的外债资金已全部还款结清,近期恰好有申请此笔外债注销的意向。交通银行迅速帮助其准备了相关材料,并由银行业务人员登录国家外汇管理局应用服务平台,直接完成该笔外债注销登记,大大降低企业的人力、物力消耗,业务效率明显提升。

  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将进一步推进各项便利化措施,在审慎展业的基础上加大政策引导和客户需求对接,积极推进试点业务的有序开展,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促进业务平稳健康发展。

编辑: 韩晓余

交行成功为企业办理自贸区4.0新政银行外债注销登记首单业务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市分局印发《进一步推进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外汇管理改革试点实施细则(4.0版)的通知》。交通银行上海市分行密切跟进,继7月15日完成两项货物贸易项下便利化政策首单业务后,7月16日又率先完成首笔银行外债注销登记业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