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李强:农场是优质农副产品重要供应基地、上海城市未来发展重要战略空间

2019-07-13 12:44:00来源:解放日报

   不断优化工艺技术、创新生产方式,提供更多安全、优质、健康的产品,让广大市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健康、用得满意

   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强与当地协调对接,在生态环境共建共享、优质农产品供应保障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7月11日至12日,市委书记李强前往位于江苏省盐城市大丰区的上海农场调研,并看望慰问一线干部职工。李强指出,农场是满足广大市民对优质农副产品需求的重要供应基地,也是上海城市未来发展的重要战略空间。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安全优质食品供应保障,进一步发挥空间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打响品牌、做强特色、提升品质,为上海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副书记尹弘参加调研。

   上海农场是上海域外最大的现代农业生产基地。近70年来,一代又一代建设者在黄海滩涂上垦荒辟壤、发展生产、深耕细作。在数代农场人的共同努力和不懈奋斗下,昔日滩涂变成高产良田,现已开发形成耕地20万亩、林地5万亩、鱼塘8万亩和一批规模化、现代化畜禽养殖场,从单一种植业为主转向了种植、养殖、林苗、加工等各产业共同发展,源源不断向上海这座超大城市输送优质农副产品,已成为上海市民不可或缺的“米袋子”“菜篮子”“奶罐子”。

   李强十分关心农场推进现代绿色农业发展的探索进展,在光明粮食科技产业园鹤舞稻香体验馆,仔细察看供应上海市场的各种农副产品,深入了解粮食种植机械化、农产品无公害化等推进情况。听到这里的粮食种植以种源化、优质化为导向,正在探索打造无化肥、无农药大米品牌,李强叮嘱,要紧盯提供安全优质绿色农副产品这个目标,突出高科技、高品质、高附加值,注重品牌,充分发挥农场的独特优势,不断提升供给能力和质量水平。

   光明牧业申丰奶牛场引进国际先进工艺技术与设备,结合奶牛养殖技术自主创新,着力打造新型智能化牧场,目前可日产优质生鲜牛奶200多吨。市领导现场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就供应能力、品质保障、产业提升等作具体了解。李强说,要着眼提高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不断优化工艺技术、创新生产方式,提供更多安全、优质、健康的产品,让广大市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健康、用得满意。

   市领导还详细听取了上海农场整体发展情况汇报,就规划建设、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同相关负责同志进行深入交流。李强指出,要坚持以规划为引领,聚焦功能定位,增强优势特色,做深做实上海主副食品供应重要压舱石这篇大文章,更好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好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要抓住新一轮发展机遇,坚持改革创新,提升产业能级,加强市场化运作,做优品质和品牌,不断提高企业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要积极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加强与当地协调对接,在生态环境共建共享、优质农产品供应保障等方面不断深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调研期间,市领导还看望慰问了常驻当地的一线干部职工和公安民警、司法干警,对大家长年累月坚守岗位、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作为,锻造过硬队伍,不断取得新成绩、作出新贡献。

   市领导诸葛宇杰、彭沉雷参加调研。(记者 谈燕)

   原标题:

   李强:农场是优质农副产品重要供应基地、上海城市未来发展重要战略空间

   发挥空间优势生态优势资源优势

   前往位于大丰的上海农场调研,强调坚持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打响品牌做强特色提升品质,尹弘参加

编辑: 韩晓余

李强:农场是优质农副产品重要供应基地、上海城市未来发展重要战略空间

不断优化工艺技术、创新生产方式,提供更多安全、优质、健康的产品,让广大市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健康、用得满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