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第二批实验校在沪授牌

2019-06-26 22: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6日消息(记者吴善阳 通讯员高云微)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第二批实验校授牌仪式暨《青少年法治教育教师读本》发布会发布会在沪举行。

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第二批实验校在沪授牌(央广网发 华东政法大学 供图)

  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是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背景下,由教育部政策法规司、上海市教委、华东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共同打造的,集青少年法治教育研究、咨询和人才培养为一体的高端协同创新平台。中心以在青少年中传播和养成法治理念、培养法律素养为宗旨,以探索法治社会合格公民养成为己任,为法治社会筑基。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途径和规律的研究探索,经教育部政策法规司批准,中心启动了实验校的遴选和建设工作。2017年,依托上海市教委,在上海先期遴选首批9所中小学校,开展先行先试;2018-2019年,在首批实验校试点工作的基础上,遴选出第二批实验校49所,覆盖上海16个区的小学、初中、高中和一贯制学校。

  会上,还举行了《法治教育教师读本》的首发式。《法治教育教师读本》是国内首部权威青少年法治教育教师读本,是在教育部政法司、上海市教委的指导下,由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组织专家编写。《读本》紧扣《青少年法治教育大纲》,遵循国民教育各教学阶段规律,科学安排内容体系,旨在为法治教育课程提供丰富多彩的教学素材,方便教师结合法治教育国家教材有效利用。

编辑: 唐奇云

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第二批实验校在沪授牌

教育部青少年法治教育协同创新中心第二批实验校授牌仪式暨《青少年法治教育教师读本》发布会发布会在沪举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