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1-4月份上海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近34亿

2019-06-25 22: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6月25日消息(记者周洪)上海市税务局巡视员胡兰芳昨天(24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1-4月份,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近34亿,其中小规模纳税人减税5亿,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负23亿。

  胡兰芳表示,今年初国务院再次推出了多项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性减税措施,这些政策含金量搞,覆盖面广,小微企业减负力度大,政策主要包括以下3个方面:

  一是提高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的免税标准,由月销售额3万提高到10万。

  二是放宽小微企业的标准,加大所得税优惠力度,对小微企业年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100万的,年应纳税所得额超过100万但不超过300万的部分,实际税负由原来的10%,25%,分别降到5%、10%。同时进一步放宽了小微企业从业人数、资产规模等标准。

  三是对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按照50%幅度减征“六税两费”。

  在回答中央广电总台央广记者关于个税改革提问时,胡兰芳表示:"去年10月1日,国家提高了基本减除费用的标准,从3500元提高到5000元。今年1月1日,又增加了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六项专项附加扣除加上基本减除费用的增加,特别对月收入2万元以下的个人,减税幅度超过50%,总体效果非常好。"

编辑: 韩晓余

今年1-4月份上海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近34亿

上海市税务局巡视员胡兰芳昨天(24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今年1-4月份,小微企业普惠性减税近34亿,其中小规模纳税人减税5亿,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减负23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