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三方合作 陆家嘴将建金融科技产业园

2019-06-20 16:42:00来源: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讯(记者 杨硕)在刚刚结束的陆家嘴论坛上,央行行长易纲强调,未来国际竞争的焦点是金融科技,上海在金融科技发展方面大有可为,央行将积极支持上海探索大数据、区块链、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把上海建成金融科技中心。

微信图片_20190620150141.jpg

  图说:签约仪式现场 来源/徐网林

  今天下午,陆家嘴金融城、Plug and Play中国(以下简称PNP中国)、华润置地与上海地产集团开发的陆家嘴滨江中心签署三方合作协议,计划共建陆家嘴金融科技产业园。

  据介绍,产业园位于浦东新区滨江金融中心,作为PNP中国区域金融科技孵化总部,将吸引国际先进金融科技企业和卓越技术团队落户陆家嘴。PNP是起源于美国硅谷的科技创新平台和活跃于全球的VC投资机构之一,曾投资孵化了Google、eBay等世界知名创新企业。此次PNP中国将中国区金融科技孵化总部布局于此,将为产业园制定完善的运营与孵化制度,通过开展创业辅导、投融资和市场推广等孵化活动,帮助入孵企业对接上下游客户。

  华润置地与上海地产集团开发的陆家嘴滨江中心则以现代化智能楼宇革新办公生活方式,为入驻金融科技企业提供全方位商业商务生态支持。

  陆家嘴管理局副局长过志英在致辞中表示,作为上海建设国际金融中心的核心承载区,陆家嘴金融城已经成为金融领域改革和对外开放的试验田和主战场,一直致力于深耕和推动金融科技产业健康有序发展,培育和集聚一批金融科技领域优秀企业。接下来,将争取监管部门的支持,利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发展监管科技,在有效防范金融风险的基础上,促进金融业务的创新发展。与此同时,还将与陆家嘴金融城各交易所合作,建设金融科技各细分领域的孵化器和加速器,引入国际知名科研院所领先的前沿技术,更好促进金融机构和金融科技企业在应用场景方面的对接与合作。

编辑: 唐奇云

三方合作 陆家嘴将建金融科技产业园

据介绍,产业园位于浦东新区滨江金融中心,作为PNP中国区域金融科技孵化总部,将吸引国际先进金融科技企业和卓越技术团队落户陆家嘴。华润置地与上海地产集团开发的陆家嘴滨江中心则以现代化智能楼宇革新办公生活方式,为入驻金融科技企业提供全方位商业商务生态支持。

关闭